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情慾六月|《Fake Profile》、《Obsession》、《Fleabag》

攞脫不了性與慾的爪


最近看了幾齣劇,其中兩齣都是以情慾及懸疑為主線題材,類型相近,所以放在一起分享後感十分合適。至於另一齣劇則是含有性元素的幽默喜劇,演繹、節奏、風格與拍攝手法與另外兩齣劇完全不同,不過最好看的反而是這齣。

好,開始「情慾六月」的分享!



(少少「雷」梗有,我盡量避啦!)

《Fake Profile》

此劇登上 Netflix 全球非英語劇 Top 1 位置,我在 Top 10 推介下無意中看見已選看此劇,一心以為是以 Tinder 騙案為基礎的電視劇,但結果一開始劇情就有點驚喜。

故事簡介

一共 10 集的西班牙語哥倫比亞情慾驚悚劇集,講述一名在拉斯維加斯跳艷舞為生的女主角,在交友程式認識了一名哥倫比亞整形外科醫生,兩人之間的致命性吸引力令他們瞬間在床上打得火熱。二人交往 4 個月後,男主角要返回哥倫比亞,女主角愛得火熱,毅然飛去哥倫比亞給男友一個驚喜,卻在當地醫院裏找到一位同名同姓的整形外科醫生,原來交友程式上的所有個人資料都是 “Fake Profile”,這就是劇名的原意。

雖然不是英語劇,但乍看之下還是相當吸睛。首先,俊男美女組合已讓人眼睛很享受。我不會說女主角是絕色美女,但一雙藍眼的確分外迷人,火辣身材配以經常出現的艷舞與性愛場面,每集都很火熱。其次是故事設立有趣,一開首劇集節奏明快,女主角很快就發現自己被騙,於是帶領觀眾一同揭開男主角的真面目,過程中抽絲剝繭,真相層層揭開,內情頗有驚喜,因此亦有一定追看性,一集完結又想開新一集繼續。

不過,劇情到中段已有很多不合理劇情,適應了那些火熱場面之後,觀眾自然開始客觀地化身小偵探跟女主角一同尋求真相,但劇情卻太不合理(為了避免「爆雷」,唯有忍住唔寫),開始有「為做而做」的情節,令觀眾難以再如開頭兩三集般投入。而去到最後兩集,簡直是劇情大暴走,真正「得啖笑」,我幾乎是沒有好好坐下來認真去看結局,結局篇是此劇最大敗筆。

看似會鋪排 Season 2,興趣不太大,有時間或者可一看。

最後重申:女主角身材真的很好,一雙藍眼真的得迷人。


《Obsession》/ 《禁忌癡戀》

好吧!因為我看過《Fake Profile》,於是 Netflix 就推介我看同樣是情慾懸疑劇的《Obsession》,中文譯名《禁忌癡戀》。因為看見只是全 4 集的迷你劇,方便速食,於是一晚完食。

故事簡介

故事十分簡單,就是女主角搭上男朋友的父親(巧合地又是一名外科醫生),兩人展開如毒癮般的「主僕」性關係。好了,十足 AV 劇情,老爺搭上未來新抱,還要加點 SM 元素,重口味的不倫設定。

愛爾蘭籍的女主角確實有點氣質,雖然同樣不是典型絕色美女,但同樣具有一種吸引力,和《Fake Profile》的女主角一樣,能說服我會有男人在床上臣服於她們。

短短 4 集,不合理的情節很多。例如男女主角(即未來老爺同未來家嫂)究竟是如何互相吸引,觀眾不得而知,參透不了兩人既有身分輩分的顧慮,為何仍然可以在電光火石之間爆發出那致命性吸引力。又既然是天大秘密,為何二人都一而再地不小心說漏了嘴或洩露了這不倫姦情?最後的悲劇亦太過不合理(為了不設「地雷」,我又忍忍)。

這劇集的劇本其實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例如女主角的過去如何把她塑造成一個沉迷不倫之戀的女人?男主角有身分、有地位,看似有完美的家庭,劇中並沒有着墨男主角的婚姻出現甚麼問題,亦沒有解釋他的心理有甚麼欠缺導致他對女主角如此不能自拔。連場肉搏加帶點性虐的「主僕從屬」的性關係,如果沒有讓觀眾充分了解男女主角的心理狀態,就流於一套很保守的 4 集 AV 連續劇。

當知道這劇是改編自小說,我反而想看看小說的原裝故事,我相信應該比此劇的劇本好,畢竟這故事的原著小說 -Josephine Hart 的《Damage》是 New York Times Bestselling 暢銷小說。

雖然電視劇對角色的內心劇場描寫不足,導致某些場口感覺欠缺了一點邏輯,但整體上故事完整,亦由於只是得 4 集的迷你劇,方便「速食」,即使不算特別出色,個人又覺得一看無妨。

賣點:不倫之戀、連場激戰、男主正面全裸、女主被 SM 捆綁、主僕從屬。


《Fleabag》/ 《邋遢女郎》

《Fleabag》,港台譯名《邋遢女郎》,大陸譯名《倫敦生活》,新加坡及口馬來西亞譯名《睡袋》。那究竟 Fleabag 是甚麼?

【fleabag】a person who looks poor and does not take care of their appearance 邋遢的人。

“Fleabag” 是劇中女主角的別名,個人比較喜歡港台的中文譯名,大陸的譯名有點令一竹竿打全倫敦的人的感覺。

這齣 BBC 英國喜劇是鬼佬 G 介紹,現在已在 Amazon Prime 上架可以看到。G 一直都想和我一同觀看一些英國本地劇集,但我亦明言自己英文水平有限,很多時對於一些地道笑話並沒有共鳴感,最常出現的情況是在香港戲院看西片笑片時,不時院內老外捧腹大笑,我卻是心如明鏡,十分平靜,我就知道那是一些只有歐美老外才明的的笑話。不過,我十分享受觀看《Fleabag》,這套英式喜劇算是「易食」。

此劇的女主角同時亦是此劇編劇,Phoebe Mary Waller-Bridge 更憑此劇奪得 艾美獎、金球獎、美國演員工會獎喜劇女主角 3 大獎項,不論劇本及演技都有獎項的信心保證(如果仍然相信獎項公信力)。事實上,看了兩集我已很樂在其中,值得推介!

故事簡介

外號 “Fleabag” 的主角居於倫敦,性格有點奇怪,關係有點混亂,如果是道德 L 請遠離此劇(以及此文所有劇集),性愛、粗口、不當行為、粗鄙對話等等每集層出不窮。全劇以一種輕鬆幽默風格從主角角度遊走她的生活與心路,特色手法之一是女主角經常打破「第四道牆」與觀眾直接「對話」。

但與上文兩劇相比,《Fleabag》只屬畫面意識大膽,不及另外兩劇那麼多情慾交戰場面,反而對白言詞或者比視覺效果更露骨啜核,這亦是此劇的幽默之處。

不用花太多腦汁,輕鬆「易食」的輕喜劇之選,上文兩劇僅屬有興趣、有時間不妨一看,此劇我則是真心推介的!100% 好評!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