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找一個讓我變得更好的人

人人尋找那夢裏人

朋友和情人爭吵,都不是第一遍了,他們重重複複不斷為小事爭執,作為借出耳朵和膊頭的友人,單是聽故事都覺得心很累,何必呢?愛情不是本來就是為着尋開心嗎?

可是呀,我都算是個「苦戀專家」,有十年以上經驗,歷遍二人、三方、四角、男與女多種多樣的苦況,最終走出那煉獄,亦煉成如今的我。所以,對於朋友與情人間那種永無止境又不斷重複的爭執,我很清楚箇中的苦與累,亦深明一時的執念可以製造很多痛苦,兩個人的甜蜜亦會被反覆不斷的爭吵而消磨殆盡。

感情和金錢一樣,不論起點多與少,長久下去都是靠一點一滴儲蓄起來,然後儉樸省用的守住積蓄,再好好投資增加財富。兩個人開始時即使有萬有引力般的吸引力也好,如果相處下來不斷爭吵,經常製造不愉快的回憶,那感情再多再熾熱也會消耗淨盡,正如再多的財富,只要不斷揮霍,總有「乾塘」一日。

老實說,經驗之談,分手要狠,分手要早,如果兩個人相處不來,早分早止蝕。可是,這種教人分妻分夫的話,萬不得已也不會開口,因為兩個人的感情只有當事人才知道底蘊,且愛情從來就是不講邏輯道理,外人也無謂多言多事,作為朋友,好好傾聽,客觀分析,全力支持,完。

人生多蹇,走過了煉獄後,我已不再渴慕太轟烈哄動的愛情,我也不再有太多無謂的執念,執念少,爭執就少。如今我只想輕鬆簡單的過活,不要太多壓力,不要無謂的爭執,不需要別人證明有多愛我,也不打算要用盡生命的全力去愛一個人。

愛情和金錢一樣,都是要一點一滴儲起來。

三年前,我寫過一篇《找一個會讓你笑的男人》,算是自己在愛情路上多年苦戰得來的一點感悟。

是,找一個讓你笑、讓你快樂的人,不要找一個讓你哭、讓你傷心、讓你生氣、讓你委屈、讓你恐懼的人。

但是呢,這篇文正是《找一個會讓你笑的男人》的下集,經過再多三年的人生經歷與感悟,原來找一個只會令我笑的男人雖然依然很重要,但已並不足夠,不再是我想要的全部。

曾經,我覺得只要我愛一個人,我就愛死他,管他是山賊、是海盜、是男是女、是外星人也好,甚至愛得死去活來也心甘命抵。這些都是青春的勇氣,同時也是年輕的愚昧。

如今的我,再不想愛上任何一種型號的仆街。

我不要再做「仆街磁石」!

有個人能讓我笑很好,但拜托也要是個品格正直、心地善良,不要偷呃拐騙,不要欠債纍纍,不要是個病態 Toxic 的人,年紀和性別都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真的活着像個人。

請讓我笑,但也請你做個正正常常的好人,還有,請讓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除了簡單舒適的相處,可以讓我快樂讓我笑,我也想遇到一個讓我成為更好的自己的人。其實這也是我從很久以前就有的想法,兩個人走在一起,如果始於引力又止於引力也未必太膚淺,總得讓自己和對方都成為更好的人吧?一起成長,一起變得更好,一起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與轉變,這才是最好的 Life Partner,而不只是卿卿我我、你儂我儂的 Lover。

要是有這樣的一種伴侶,相處是能同快樂、同成長,到有一刻止於不可不止,分手時難免總有些痛或失落,但過程中至少自己也天天向上,不是被糟蹋、被拖垮、被溺愛、被縱容,而是彼此也努力生之為人而好好做人,但都算是沒有浪費人生。

所以呀,找個會讓你笑的人之餘,找個好人,找個令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人。

阿們。

找一個讓你成為 Better Version 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