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隱隱

求陰影面積

你(一)

一次又一次,我想起你,但只放在心裏。

終於這一次,我說出口了。

我以為沒事了,我以為過去了,我以為我們還可以依舊是我們,雖然我們甚麼都不是。

我以為我好了,直至我所有的以為都是以為,直至我等了又等也沒甚麼可以再等,內心隱隱之痛忽然來襲。這一夜,溫熱的淚水令我迷惘,連我本人都奇怪自己為何因你受傷,又為何事隔多月仍然有淚。

大概是我對你的信任,也因為你說過的話讓我相信自己在你心目中那超然的位置,到最後不似預期,我就被內心那脆弱的自己狠狠噬了一口。

其實未必是你傷了我,或許你只是觸碰到我的傷口,僅此而已,但這已足夠讓你在我這個時空消失得無影無蹤,而這種失去,無疑又在我玻璃碎片的心上多添了一道裂痕。

但我答應過你的事,我還是記在心中。

我有種不合邏輯的想法,我相信你在另一個平衡時空中依然是那一個你。

你(二)

他離去以後,有另一個人好像他一樣待我百般的好,但卻不如他和我那樣投契,不似那種甚麼都會告訴對方的朋友。

那人的好,也贏得我的信任,我們是好朋友。

好朋友有好朋友的界線,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你似乎很想越過那條界線。你付出的努力越來越多,你對我的好開始變得不合常理。

你知道我的心並不是真的有誰,只不過是空洞洞有着很多的碎片,你知道我已暗暗地向你坦白,我只能站在那界線之後。

「愛一個人,你可以等佢幾耐?」

你說對一個人無條件地付出而得不到答案的愛是會有限度的、有底線的。

我同意。

你說不是愛得夠不夠的問題,而是愛會被消磨,你愛一個人時亦需要被愛。

我同意。

你說一個人出現了又對自己無條件地付出並不是必然,等待亦有限期,不停付出會累會無力支持下去,直至一天沒法子再對我好時,已不能回轉。

我同意。

你說雙方都會失去彼此,但被愛的一方失去更多,因為你失去你愛的人,但被愛永遠最幸福。

對不起,我不同意。

被愛的幸福,首要條件是愛自己的人是自己所愛的人,否則,其實並沒有那種幸福的感覺。我或者會感動,但這並不是心動。我接受你的好的同時,我知道自己無以為報,這種感覺並不叫幸福,而是無奈。

我從來沒有瞞你,我並沒有你所期望的想法,如果你不想繼續付出,我會尊重你的決定,但我不能用你期望的方法回應你,並不是我的錯,也不叫不珍惜你。

付出愛,當然想有回報,但回報並不是必然的,這就是愛。

若果真心要我說,我希望你喜歡我最好不要講,留在好友的最佳位置。

你(三)

對於惡言相向的人,無言。

難過不在於惡言,在於自己眼光差。

今晚,感謝世上有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