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因為不是愛情才更燦爛

張敬軒與王菀之

王菀之以嘉賓身分現身張敬軒演唱會尾場,「皇后」在台上讀出一封寫給「皇上」的信,令「皇上」淚崩紅館。

「幾年前你喺同一地方問過我『如果下一世遇唔返我點算呢?』」我怕你唔記得,依家再答你一次,我會去搵返你!」

語畢,二人相擁而泣。

這一幕,相信除了舞台上兩位當事人之外,不少觀眾也被二人之間那份深厚而溫馨的友情觸動得眼泛淚光。

莫名感動。

這對自稱「皇上」、「皇后」兼靈魂伴侶的一男一女,在台上牽手、輕吻、擁抱、打情罵俏,情意綿綿卻毫不叫人覺得肉麻尷尬,反而溫馨滿瀉,暖暖情意傾瀉到紅館每一個角落,甚至每一個電子屏幕跟前。

這或許就是友情的純潔可貴。


最不可靠是愛情

愛情的璀璨耀目,有時候帶着太多私慾、太多盲目、太多未知數。

兩個人之間的愛火花,有時候真的不足為外人道。當兩個人打得火熱、愛得如膠似漆時,有時會令你也沾到一點甜蜜,但有時也可能叫你覺得難受萬分,甚至摸不着頭腦。

愛情裏有太多私慾,以盲目的激情揭幕,以佔有的慾望延續。多少愛情起初都你儂我儂,恨不得連命都給了對方,但日子久了就連多一句好說話也懶得說出口。

愛情的激昂與盲目,有時候如奪目的花火,燃燒得再燦爛絢麗也好,但卻不知能維持多久就消散於空氣中。

對於愛情,雖然大多數人都趨之若鶩,但畢竟有太多的盲點與太多的未知數,愛情的珍貴就是在於它來又如風,離又如風。那至死不渝的愛情,大多都只出現在小說與電影橋段之中,真實世界之中,最不可靠是愛情。


友情的純與白

如果熾熱的愛情好比一朵紅玫瑰,那單純的友情就好比一朵白玫瑰。

那種別無他想、單純得可以的情誼,有時比愛情更加細水長流,更加燦爛,更加叫人動容。

正正因為友情之中,我們都少了一份私慾,不急於去滿足對方或要對方滿足自己;又少了一份盲目,不會毫無道理地百般千就忍讓,或蠻不講理地撒野。

於是,友情裏的甜,濃度未必及愛情高。但友情裏的好,那份純度可能比愛情更高,沒有摻雜那麼多雜質,待你好就是因為跟你好,於是一心想待你好。


比戀愛更精彩

這一夜,少有地在人世間看見一男一女親密相擁而沒有半點愛情的火花,反而是純純又暖暖的情誼。簡簡單單的幾行字,短暫的肢體交流,就已讓旁人感受到他們互相在對方的生命中有多重。

男與女,真的不一定要談一場戀愛,有些感情比戀愛更精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