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我已不在乎區區的愛情

(编辑过)
任時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


有一天,看劇,中文字幕彈出了這麼一句翻譯歌詞﹕

「我已不在乎區區的愛情」

我已不在乎區區的愛情。

「區區」,說得那麼微不足道,真瀟灑!

但到底這是真瀟灑,還是假撇脫?

我從來都沒有覺得愛情「區區」過,也很懷疑愛情於誰可以是「區區小事」。

不過,愛情魔力再大也好,似乎世上也有些人真的也不那麼在乎。而我好像也沒以前那麼在乎了,畢竟已不是戀愛大過天的年紀。不過,有時候也會想,或許只不過這一刻未再遇到某個人,到遇見的時候,愛情可能比宇宙更浩瀚。

嗯,所以呀,哪有區區的愛情?



愛情是一服毒藥

愛情是一種興奮劑、一服毒藥。

嘗了一點就有上腦的感覺,心跳加速、手心冒汗。

由早到晚心裏就是放着一個人,有消息就喜上心頭,沒消息就輾轉反側。有事沒事也恨不得可以天天見面,見不到就日夜思念,見得到又不想分離。這種牽腸掛肚其實很煩心,但那種心跳的感覺又總是很動人心魄。

愛情的甜如一服令人上癮的毒藥,因為愛情如魔法般能將所有感覺都昇華到另一層次。同一個天空,如果沒有愛情,只不過是普通一個藍天白雲的大自然現象;碰上了愛情,就是一碗藍的湯滿載一朵朵白的雲,童畫般夢幻。同一頓晚餐,一個人吃,就只不過是維持生命的食物,和喜歡的人一起吃,就鹹魚白菜也好好味。

然而,愛情的苦又是一種能穿透五臟六腑的劇毒,可以令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生不如死。

到底有愛情好,還是沒有愛情好?又沒有人能擔保那一服毒藥是甜的還是會變苦的。



隨緣

最近,因為電影《梅艷芳》上映,很多人都提起梅艷芳。

我對梅艷芳有一句說話印象很深刻,就是記者問到她對愛情的看法時,她說「隨緣」。那時年輕的我對母親說﹕

「哪有人真的會想愛情隨緣?總會想有個人吧!只是得不到才會說隨緣,不會真的那麼瀟灑!」

果然少年你太年輕了!

漸漸人大了才明白「隨緣」是一種怎樣的心態、怎樣的境界。

當人生走過好些路,遇過很多人,但覺路途崎嶇,人心叵測,傷心一次兩次還可以充滿勇氣的向愛情直奔,但到五六七八九次後,就會怕、就會累,就會再勇敢都變得沒信心,追求愛情不再是尋找美好伴侶的憧憬,而是自討苦吃的沒趣,然後還可能傷痕纍纍。

那麼,如果強求,倒不如隨緣,相信上天自有最好的安排,緣分到了自然會來。

原來,說一句「隨緣」並不一定是強裝瀟灑,只是真的看透了人生的無常,然後放過自己。



愛情未找上門時,就把它看作區區的愛情吧!

人生的餅有很多塊,愛情再美好,也不一定只有愛情才能叫人生美好,擁有愛情也不一定盡是美好的事,是甜的毒還是苦的毒真的要嘗到最後才知道。

到愛情找上門時,也盡量把它看作是區區的愛情吧!畢竟對任何人任何事看得太重,重得過於自己時,最後都不是好事。即使遇到再動人心魄的愛情也好,也就提提自己:這只不過是區區的愛情罷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