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成長是一種累積,而我不善儲蓄

失去了你,我是否也同時迷失了自己?失去了我,你是否重新得到了全世界?


成長原來需要很多的累積,而我好像總是儲蓄不善,成長得特別慢。

我沒氣餒,因為這就是我,大概每個人的步伐都不同吧!不是嗎?

但是,無止境的跌跌碰碰中,我越走越加迷惘。

我一直告訴自己,沒有你,我也可以好好的走下去。但年復一年,我開始動搖了,甚至開始懷疑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時日是否已成了過去式。

失去了你,我是否也同時迷失了自己?

失去了我,你是否重新得到了全世界?

我知道,我這些問題只是在自尋煩惱。

曾經,你就是我的全世界、我的宇宙、我的銀河系、我的太陽,總之你的一切一切,我都覺得無比的好,你比一切都好,比一切都重要。

而你的不好,我總是無法牢牢記住,即使朋友會提醒我,我也會很自然地轉個話題,再不自覺地替你辯解,然後選擇忘記。我覺得你的不好都只是因為我的不好而生。

而你對我的好,卻是格外的清晰。這些年來,你的好如電影般一幕幕地不時在我的腦海中重演,又如一串風鈴掛在我的耳邊,一陣風吹過就鈴鈴作響,那鈴聲十分清脆。

其實我已分不清你對我的好,究竟是我憑殘餘記憶去僭建想像,還是你曾經為討我喜悅而製造的假象。

你是真的很好,只是後來變成很差? 

又或者你的好從來都是一場戲,一場交易,不好才是你的本質?

究竟哪一樣是真?又哪一樣更殘忍?

算吧!都是我不好。

人的記憶很奇妙,有時候也很強大,我仍有四五歲時的記憶,而且有些記憶仍十分清楚,我連當時的心情都還記得。

但前幾天我要做一個心靈練習,要去回憶一件很快樂很快樂的事,為着要取回那份情緒、那份感覺。這件事令我很懊惱,我的記心本來就很好,理應記得很多往事才對,但我發現我心裡覺得最開心的片段都有你,而當我抽取那些回憶而你已不在時,我不知道那是否仍叫快樂。

那些片段仍然能很清楚地投映在我眼前,但是我發覺自己沒有感覺,我感受不到當時的快樂,只是記憶告訴我那段曾經叫快樂。幸好,亦沒有刺痛的感覺。

這一下不只令我茫然若失,而是有點害怕。

我驚覺自己失去了你以後,雖然努力勇敢生活如新生,但究竟我有沒有真的好好活下來?

每日掛在臉上的笑容,究竟有多少分是真正打從心底裡而生的快樂?

謝謝你,陪我走過年少成長的一段很漫長的路,包容過我無數的年少輕狂與少不更事,我的任性,我的野蠻,我的自我中心,我的自私,我的盲目,我的不講理⋯⋯對,這些都是我,你曾經認識的那個我。

因為你,我現在常常提醒自己要做一個更好的人。

但即使不為着任何人,人本來自己就應該好好地做人,不是嗎?

我真的該好好成長了,都已經過了這好些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