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天秤座|感情開始了便不想放手

好像黏了超能膠的鉛球,很難拿得起,也很難放得低


幾個月前。

sorry.

只不過是五個英文字母,既沒有聲效,又沒有動態,我靜靜看着 S-O-R-R-Y 一聲不響地平躺在我的電話屏幕上,眼淚已流下來。

I miss you too.

又多兩行眼淚。

我就回去 別引出我淚水 
尤其明知水瓶座最愛是流淚

不過,我是天秤座。

然後,電話傳來了以下這幅截圖,內容是這樣﹕

無限原諒.天秤座
感情開始了便不想放手
天秤座很難拿得起

我邊看邊心想﹕何止很難拿得起?也很難放得下吧!

是的,當感情開始了,我便不想放手。

從自己的戀愛往績中都知道自己有點「分手障礙症」。

一段感情一路走,走了好幾年都沒出路,但如果這樣就放手,我們這幾年的感情不是都白費了嗎?

才幾個月的感情,應該會容易放手一點?理應是吧!但正正因為才幾個月,我們都還未努力夠,怎知道再走下去就不會有好一點的結果?

從來都說,女人是地球上最最最麻煩的生物,沒有之一。

正因為自己內心總是不捨,總是糾結,我並不是一個輕易提出分手的人。

分手這念頭,即使在內心轉過百千回,我也不會隨便說出口,因為怕一時衝動脫口而出會變成覆水難收的事實。

如果我沒有足夠心理準備永遠失去你,我怎可以隨便將「分手」二字掛在嘴邊?說得多就會變成狼來了的故事,總有一天會永遠失去。

所以,我吵架時也常勒住自己的舌頭,不要口出傷人太甚的說話,我不想因一時意氣,吵架贏了,卻輸掉我愛的人。


不過,我提出分手的經驗值未至於零。

當我提出要離開,那是最後一聲的求救。

求求你,找個方法讓我不再痛,如果連你也沒想到好的方法,那或許分手是讓我/我們解脫的唯一方法?

我總是在已捱得遍體鱗傷、快要窒息、呼吸不到最後一口氣時,我才捨得提出放手,放手了又還不是真的捨得。

歸根究底,就是怕捨不得。

以前是有點春虫虫,往後要學乖一點,不一定要等到最絕望時才說再見。

因為感情開始了就不易放手,所以曾經一段日子,我明知道自己很難放得下,倒不如不要隨便把感情拿起來。

不戀愛就不失戀,斬腳趾避沙蟲不是好方法,倒還算是個方法。

但可是我又沒有削髮為尼,都知道總會有那麼一天,又遇上一個不知怎麼樣的人,然後會愛上了。於是只能冀盼下次遇到的人對我會好一點、路會容易走一點。


沒有無限原諒這回事

沒有沒有,我也是個方丈 ,十分小家子,絕對沒有無限原諒這回事。

但我在朋友眼中對另一半可能已算是無限原諒,更準確的形容可能是「無限輪迴」,不明白為何我要在地獄折騰那麼久才能離開。

因為愛。

我對你說,不是到七次,乃是七十個七次。
(馬太福音18:22 )

其實應該說我很少有不可原諒的人和事,當然也有,大概都是一般人也難忍的那些大事吧?我也不知道。一段感情,切忌去試對方的底線。

一般來說,我都是傷心、生氣為主,多過不原諒。

其實,不原諒反而簡單,不原諒就拉倒,轉身說再見。

短痛。

能夠原諒反而麻煩一點,能夠原諒反而要花力氣去修補關係、去醫治傷口,能夠原諒反而要面對感情因爭執而被磨損、被消逝。

能夠原諒,如果不愉快的事情還是不斷發生,傷心的感覺就會重複疊加,令人很難過、很困倦。

長痛。

天秤是一個特別喜歡糾結的人,對待愛情很難投入。當他們對於愛情投入進去的時候,則害怕自己被冷落,在愛情中是需要被哄的類型。

因為多情,所以容易受傷,這就是天秤座。

哄哄天秤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