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o
Benno

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2023年中元節 有那麼一點點失望

全聯在做,不只我在看。

全聯在近十年裡幾乎每一波廣告戰役的主題創意和廣告作品執行都穩定保持著水準,所以每一年的中元節我都會對全聯有著莫名的期待。坦白說,今年全聯中元節的出品,儘管保持了執行的水準,但是我是失望的。

先來看看全聯今年 不要做壞事 的三條廣告視頻。

詐騙集團篇

霸凌同儕篇

劈腿渣男篇

創意主題和執行其實都在線。對比一下同行家樂福。

平安就是福 中元家樂福

大潤發今年直接放棄,簡單粗暴一個大促就完事。

相比之下,全聯的廣告質量還是不錯,但是為什麼會失望?我想主要是兩個原因:

1,往年做得太好;

連續兩年的 世紀對談 ,從人和鬼打開對話到深度對話,主題立意新穎和文案入木三分,讓今年連長輩都嫌老掉牙的 不要做壞事 更加相形見絀。

2,錯過好機會;

今年《鬼家人》是無論如何都繞不過去的社會現象,在已經開啟了冥婚和同性兩個大議題的創意大環境下,竟然完全放過錦上添花的大好機會,創意平平的 不要做壞事 更是味如嚼蠟。

儘管失望,明年中元節我還是會對全聯抱著期待。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