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露光芒
展露光芒

當你決定展現自己,生命也以你要的方式, 支持你 所有

詭異的一天可比黑色星期五

下了飛機,前往搭過幾百次的公車路線,等候[松山機場往桃園]的公車。
通常過整點不久會發車,遠遠地看著等待發車的紅色車體[桃園客運],等了10幾分鐘,它都沒有動靜。藍色的[松山機場往中壢]客運來了,近年往中壢的乘客比往桃園的多得多,班次較多。

接著紅色桃園客運終於發動,遠遠地往候車亭駛來,很開心終於可以上車了。因為從艷陽高照的澎湖,飛到台北、下起雷雨,想著要趕快搭車回到家。

上車後,公車走的路線略有不同,心想或許是路況維修;上車時,信用卡兼悠遊卡,居然餘額不足,又拿出另兩張,也都是餘額不足的情況。只好認命投幣,還好零錢還夠。我明明跟司機問「到龜山多少錢?」他回應我「75元」。這就是第一個出問題的地方了!

因為這台公車是往中壢,龜山並不在這台車的路線上。可能是司機聽錯,也可能是同屬桃客司機,兩種路線都有在跑,所以他也沒有反應說這台車不到龜山。

來台灣前總是很多事與收拾,通常前一晚睡眠都被壓縮在幾小時內,所以搭機跟公車就是我補眠時間,我看著這台車順利上了中山高往南,就安心打起盹。

等到我感覺在高速公路上似乎跑太久了,抬頭一看高速公路兩旁,好像已經超過正常範圍、辨識一下意會到我可能搭到往中壢的公車了。也就只能這樣,反正就搭到終點,再轉車次很多的[中壢-桃園 1路]公車。

下了交流道,看著陌生、但很久以前有經過的中壢街景,車子慢慢往火車站方向開。

雖然同屬桃園,但中壢這邊我是很陌生的。走在台北路上不一定要google,來中壢就一定要。下了車,連中壢火車站往哪裡走都搞不清,此時下起大雨,提著行李、站在紅綠燈,想找個人問。還好遠遠地看到1路公車,那就不用找火車站了,只要確認方向是往回家的桃園方向就可以。

走往站牌,天橋上掛布寫著【中壢國小120年校慶】、沒帶雨傘就趕快衝向待發車的1路公車,記得悠遊卡餘額不足,但車資要27元,我還差了10元,我分別從前、後門問車上有沒有人可以換零錢,發現整車都是外籍移工的臉孔,所以他們也可能聽不太懂,想到要提行李去換錢或加值、雨又下得大,算了!
把50元幣投入,找到位置坐下,總算可以回家了。

就這樣慢慢地晃晃晃往桃園,還好我有流浪者基因,到異地時,不趕時間、還蠻喜歡在車上瀏覽街景,看看有什麼店、看看這裡的人生活的樣貌。

路上會路過我就讀的高中,差不多這裡之後,就是我很熟悉的桃園範圍,我可以知道大概到什麼路口了、大概還有多遠?終於到了桃園火車站附近,下了車,沿著省道台一線,去搭下一班公車。我家就在台一線旁,所以往迴龍、往台北、往林口的車都可以搭。

但是很奇妙的是,我走到以前補習完等候的站牌,指示牌上發現沒有這幾種車,遠遠看到往迴龍捷運站的公車,我向它招手也不停。過了50公尺,它停下來,所以我猜我所等的這裡,我等的車不會停下載我。所以我就往家的方向前進50公尺,還好發現新站牌在此,真得很奇妙,距離這麼近的地方設兩種站牌、但又沒有近到車停下來妳來得及追去搭上。

等到終於等到車、回到家,我塞在背包側袋的醋飲,居然開口鬆了,災難地把我背包、床包都弄得是醋味。以為背包可以背久一點,等顯髒再洗,這下也不得不全清出來洗一番了。

還有一件奇妙事,是快到家門,看到一對男女朋友在吵架,男的拉女的包、女生氣噴噴地往馬路對面去(這是四線道的縱貫線喔)、還讓車子緊急停,他們大嚷著異國的話語(又是外籍移工,這次是情侶、因為今天是星期日他們放假出門)。奇怪這整個下午,好像一齣生活電影,平淡無奇、但又穿插著巧合。

很久沒有覺得這麼脫軌、預期外,所以我用詭異來形容,想一下還好今天不是13號星期五,但對我而言這個14號星期日,漫長繞道的回家路,還真是奇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