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幸運


「我的名子叫做拉蘇,如你所見,只是個普通的訓練兵罷了...」

「你並不需要特別記得我的名子,畢竟我只是個隨處可見的普通人...」

一位秉著長槍及一紙文件的青年自指揮官帳棚內走出。

「欸,拉蘇,指揮官怎麼說啊?」一旁靠過來相似裝扮,身著輕鎖子甲的人。

「我也不是很了解指揮官的意思,不過好像不需要我們第一支部支援的樣子...」

「誒,在事態這麼嚴重的情況下?」拉蘇身旁的兩位訓練兵不敢置信。

「不然你們自己去問指揮官怎麼樣阿。(可惡,每次一遇到麻煩事就推給我...)」

「那...還是算了吧。(畢竟指揮官很恐怖...)」其中一位訓練兵急忙拒絕。

「那我們就在營地內待機吧。(看來能混過晨練了...)」另一位訓練兵回應。

「這些傢伙真是吃軟不吃硬...」拉蘇輕聲抱怨。

「你說甚麼?」兩位訓練兵提高語氣。

「沒有沒有,我是在問你們知道傳訊室在哪裡嗎?嘿嘿...」拉蘇態度立刻軟化。

「...」訓練兵互相對眼。

「...」臉色轉變成難以言喻的糟。

「怎麼,難道連前輩們也不知道在哪裡嗎?這下可頭痛了...」拉蘇搖頭。

「拉蘇阿,雖然認識的時間沒有很長,但你是個很好的學弟喔。(拍肩)」

「你去到那邊之後可不要變成亡者之影回來找我們,記住了嗎?(微笑)」

前輩們突如其來的態度轉變讓拉蘇不解。

「傳訊室正好在已經淪陷的第五支部裡...」

「指揮官你這個臭老頭...」拉蘇暗自咒罵。

另一邊,打了噴嚏的指揮官突然想起傳訊室是在第五支部,輕聲嘆道自己腦袋開始不受用的事實,至於他將雙腿翹在辦公桌上的樣子,看來是不太對拉蘇感到抱歉。


拉蘇邊嘆氣邊離開位於山腰的第一支部,並朝著位於河谷的第五支部前進。

「不過我畢竟只是剛來這邊幾天的訓練兵,知道的也非常有限...」

「就容我在趕路的途中跟你們介紹有關這邊的事情吧...」

「甚麼?想趕快看到那位叫做『艾雷』的人的戰鬥風光?」

「你們真要這樣說,我可就要棄守崗位,到一旁的樹叢裡大哭了喔...」

「開個玩笑,我們等等就到那邊了,而且知道更多細節,也能更好融入...」

「總比一路上都聽我抱怨還來的好吧...」

蘭費爾坎──聖徒之陵

蘭費爾坎,從王都的城牆上向東俯瞰,就能看見在那一望無際的平原之後,那綿延於視線盡頭,由數不清的丘陵所組成的山脈,受惠於其得天獨厚的地形,各種在大陸上能見到的氣候風景,無論是草原還是雪地,都能在此瞧見,而王都早在百年前就看見了蘭費爾坎的潛力,並在此設立專門培育聖徒的據點,聖徒之陵的雅稱因此而來。

「至於各大支部,則是對應於訓練兵不同的魔力特性進行專業訓練所成立的。」

「像是我們現在要前往的第五支部,就是專門培育有著『大地』特性的地方。」

「而其餘支部的屬性則是...」

「第二支部──火屬、第三支部──水屬、第四支部──風屬。」

「第六支部稍微特別一點,裡頭的訓練兵都是具有雙重魔力特性的人...」

「而他們通常都各自分發在各個支部,並沒有專屬自己的營地。」

「最後的第七支部,也被前輩們戲稱為『幽靈支部』...」

「詳細情況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唯一知道的就是...」

「裡頭似乎都是擁有普通四大魔力特性『之外』屬性的人...」

「而且他們的營地似乎沒有訓練兵知道其確切位置...」

「不過在第一支部集合時偶爾能看到他們的身影就是了...」

「最後就是我所在的,也是被稱為『戰力最低』的第一支部。」

「說來有點尷尬...不過會待在這個支部的人大多...」

「都是被其他支部拒絕的,不然就是魔力特性尚未發展的半調子所待的地方...」

「簡單來說就是有意成為聖徒的『雜魚們』所聚集的地方...」

「而把我們這些雜魚放在『第一』的這個名號底下,大概是指揮官的惡趣味吧。」

「哈呼...說到這裡我也已經趕了二十多分鐘的路了...」

「這大概是我來到這邊之後活動量最大的一次了...」

「而現在我們已經正式脫離第一支部的營地範圍,你們往那底下看看...」

https://www.pinterest.ca/pin/320177854761133489/

「晨間的濃霧已經散的差不多了,應該能很清楚的看見吧...」

「在林梢另一邊的河谷,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然後呢,問題來了...」拉蘇瞧向一旁的崖邊。

「我是要繼續順著地勢,大概在花個一個小時趕到下面的河谷呢?」

「還是稍微冒點險,從這裡花個幾分鐘從陡坡上滑下去呢?」

「聰明的你們應該...」

「...」


「...」

「哇哇哇哇哇!!!!!」

「阿阿阿,對不起我錯了...」山谷間迴盪著拉蘇的慘叫聲。

拉蘇正與從一旁撿來的樹皮,以肉眼難以捕捉的速度在陡坡上高速移動,迎面而來的狂風扳開了他的嘴唇,雖然他緊咬牙根,臉頰卻還是被股的不成人形,連話都說不清楚,眼角也不斷滲出眼淚,勉勉強強才控制得住前進的方向,而從屁股底下鎖子甲所傳來的灼燒感,也宣告著樹皮即將損壞,自己將不可挽回的在滾下山谷後變成肉泥。

「對了,試著用長槍來減速好了...」

拉蘇急忙從背後取下武器,期間差點失去控制,撞上迎面而來的岩石。

「拜託了...」拉蘇緊握長槍,將槍間往身前一插。

隨著一聲清脆的『啪』聲傳出,長槍前端與尖鐵相連的地方如同牙籤一般斷裂,已經欲哭無淚的拉蘇看見自己從山壁的翹起處飛向天空,一邊感嘆原來鳥兒是這般自由。

「我本來是要幹甚麼來著...」

「對了...好像是要把這個送到傳訊室...」

「早知道就好好趕路就好了...」拉蘇在空中旋轉間望向崖邊。

「看來我短暫的訓練兵生活就要在這裡結束了...」

「抱歉了前輩們...在你們的湯裡偷放泥土...」

「抱歉了爸媽...還沒當上聖徒就要先早你們走一步了...」

「仔細想想我這一生好像甚麼事情都沒達成呢...」

「真希望...」

正當拉蘇閉上眼放棄生機,任由自己的身軀放鬆之際,背後如然傳來了莫名的觸感,緊接著眼前的景色三百六十度的翻轉了好幾圈,其間還聽到了各種折斷的聲音,或許是樹枝,也或許是自己的某根骨頭,最後蹦的一聲,拉蘇的臉塞進了土壤裡。

「哈..還...真是幸運呢...」拉蘇拔出頭後,苦笑了幾聲。

隨後折斷的樹枝如冰雹一般,盡數落在了拉蘇的身上。

「或許也沒那麼幸運...」拉蘇再次從樹枝堆中爬出身子。

「除了嚴重一點的擦傷之外,好像沒甚麼大礙...」拉蘇檢查自己的身體。

「不過這裡是...」拉蘇站起身子。

https://www.pinterest.ca/pin/2111131066914378/

「從上面還看不出來,原來這邊的霧氣還沒散阿...」

四處走動了一會後,拉蘇開始對這裡感到有些毛骨悚然,不過既然自己現在已經滾...滑下了山谷,那位置就不會離第五支部太遠才對,拉蘇這麼想。

「不過...是不是有一股臭味阿...」拉蘇捏住鼻子繼續前行。

拉蘇被愈發濃厚的惡臭給分散了注意力,絲毫沒有注意到一旁佇立的東西。

「咳咳咳阿阿,這到底是甚麼味道,放了半年的臭雞蛋都比這個好聞。」拉蘇抱怨。

「嗚嚕咕嚕咕...」

回過神來,拉蘇這才發現自己的身後傳來了魔物特有的低吼聲,並轉身一看。

「完蛋了...」拉蘇的雙腿一軟,跌坐在地。

「這下是真的死定了...」

https://www.pinterest.ca/pin/147492956533495092/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