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dan
Aydan

https://vocus.cc/user/@aynoroom

起源的記憶


太初,一片無垠的黑暗籠罩著宇宙。比起說是壟罩,不如說黑暗本身就是整個宇宙,時間的概念此時尚未形成,一片虛無中也不存在空間這回事。

如同尚未出生的嬰兒,在漫長沉寂的虛無中沉睡著,好似沒有始末。

沒有人知道為何會有一小個光點從中虛無中綻放,不過這個光點的亮起,也讓一切就此開始,光點綻放後,散發出了各式各樣的色彩,不同色彩間相遇後又會誕生新的色彩,周而復始,在相遇的過程,產生了時間的概念,像是星球轉動般,雖然過程漫長但確實在進展,色彩間又誕生出了實體,於是空間也逐漸形成。

經過無法估量的年月,一個星球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形成。

星球最初,黑暗與光明夾雜,形成混沌,首批出現的生命沒有立場,彼此並非夥伴也不是敵人,每個個體都是完整平衡的狀態,星球中瀰漫著莊嚴肅靜的氛圍,沒有任何一顆石子敢擅自落地發出聲響,如同當初出現的光點,不可能發生的事物總是被安排在近乎永恆的頃刻之間。

https://www.instagram.com/p/B-xV8U4D9WE/

兩方聚合的力量消退,光明擅自從黑暗中抽離,誓言對立,各自誕生下的生物也進行了沒有盡頭的鬥爭,一頭純白的巨龍已經厭惡無止境的鬥爭,飛往星球的盡頭,眺望芎蒼,試圖尋找星際間是否有不同的光景。

終於得到解答的聖龍回到了當初的大陸,試圖瓦解鬥爭,不過在眺望期間,時間已如流過指尖的風,已無法追回,黑暗擊敗了光明,一切的生物都了無生機苟延殘喘的受苦著,聖龍驚覺自己的過錯,試圖彌補一切,耗盡自身所有力量,將自身分化,一半成為了容納黑暗的深淵,一半化為夜空中的光明。

此後,大地上的各種色彩得以重見光明,名為地球的藍星,在星際間的角落發光,雖然在上面的存在有時會試圖探進深淵中尋求力量,導致自身與周圍毀滅,甚至引發種族間戰爭的例子,但總體而言,星球都保持著相對安穩的狀態。

人類曾經繁盛一時,直到引來深淵的具現,黑龍為止,當初聖龍分化的一半身軀,已經難以再容納整個星球的黑暗,痛苦的急著擺脫,尋找適合的容器,掙扎與呼吸間,千年來建立的文明毀於一旦,著迷於深淵力量的異端也跟著殘存的人類,來到未知的大陸,在角落悄悄計畫著下一次召喚。


睡夢中,這些景象像是歷歷在目發生在眼前,體驗完這一切的少年驚醒了過來,眼角泛出些許淚水,發現自己坐在一片無際的黑暗之中,只有身旁有些許微光。

「哈哈..哈哈..」少年喘著氣。

「沒想到這麼快就會再見面...」身旁出現了聲音。

少年四處擺頭,不見人影。

「老身名為傑諾...」

黑暗中出現了一個老者的身影,從少年面前現身。

「...」

一股惱人的感覺湧出腦海,少年直覺地認為老者有對他動過手腳。

「我想不起任何東西是因為你嗎?」

「...」老者沉默。

「你把我的記憶怎麼了...」

一股溫暖的感覺從身體中湧出,但有併發著一股難以言喻的痛苦,少年掙扎著說著。

「簡單來說...」

「...」少年怒視著眼前的老者。

「我把那些種種都給沖淡了。」

「為甚麼!為甚麼要奪走那些讓我覺得溫暖的感覺...」少年破口大喊。

「剛剛你不只感覺到溫暖吧...」老者直面回答,毫無迂迴。

「...」

「有的時候,生物會藉由創造或是忘卻回憶,以此繼續生存...」

「你是在說我是主動忘記那些的...」少年仍十分憤怒。

「正確來說...」老者連續說著。

「你是屬於選擇記起的那一類...」

「不過...」

「由於痛苦的那部分太過龐大,以你的靈魂來說還無法承受,所以...」

「所以..?」

「在精神上死了。」

「...」

「但看在你有能力來到這座島...」

「我沖淡了那些痛苦的經歷,以此喚醒你的靈魂...」

「所以那些...」

「沒錯,沖淡是整體性的,因此你那些溫暖的回憶也會消失。」

「...」

「我不會主動幫你喚回那些種種,因為那只會再讓你精神崩潰而已。」


「那剛剛的那些情景...」

「你也看到起源了嗎?」

「起源?」

「那或許你來到這裡就不是意外。」老者傑諾接著說。

「起源的記憶是從聖龍分化的另外半身而來的。」

「也就是黑龍的另外半身...」

「祂會選擇特定的人來傳承,這代表某種程度上你被祂認可了...」

「或許現在談論這些還言之過早...」

「我就先充當你的領路人吧...」

老者離開少年,四周的黑暗漸漸亮了起來。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