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3年7月12日 水 共和231年获月紫朱草日(10.24)

7月1日时候和家里人一起去了红星海。家里人自然不知道所谓网红打卡点是什么套路,去了以后大为失望。不过说实话红星海附近的水还是清的。

出了红星海,时候尚早,大家就去了金石滩,一个我经常在轻轨线路图上看到但是没去过的地方。好巧不巧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景点基本都关门了,只是去沙滩上走了走。去过海南后,反正我对这种粗沙滩十分不屑。这边谁知和沙子都很一般。

六月下以来,一直精神不是很好。到了七月初,迫切感到自己需要一次长时间运动来提振一下精神。正好7月9日是中华殉道诸圣的瞻礼日,就决定咬咬牙把之前一直想做的一件事办了:从住处走到大连市内的教堂,权当一次小朝圣活动,虽然大连天主教堂也不是一处朝圣地。

上午大雾迷茫,就沿着大路在雾中南下。

走了一段时间走到了滨海大道上,看到了大连湾的顶端。雾气蒙蒙,点缀着一些海鸥和渔船。

港湾尽头以前坐车去市内经常能看见的土堆,这次才发现是几千年前的聚落遗址。倒没什么看点,就是几个坑,遗址上似乎还被人种了地。

我被高德地图导航到了振连路的匝道上,被迫在匝道上走了若干千米,一路上就是大雾。

大约中午时分下匝道后,天才大晴,下午又是晒。快五点钟终于到了教堂。不过很明显没什么人记得这个日子,弥撒也未有提及,还是常年期的鲜绿。

下弥撒后,去车站坐车回去,到住处已是夜里。

这次小朝圣徒步了36.74千米,用了将近8小时40分钟,是我单次徒步最长的一次。唯一感想就是,人在累的时候是没有任何心思想这想那的,人应该好好休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