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亲王
唯亲王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Super flumina Babylonis, illic sedimus et flevimus, cum recordaremur Sion. バビロンの流れのほとりに座り/シオンを思って、わたしたちは泣いた。 豆瓣主页:https://www.douban.com/people/167884399/

2023年6月24日 土 共和231年获月迷迭香日(10.06)

端午节自然是回家去了。上午在熟悉的街道里走了一圈,除了荒芜也再没有别的。下午全家启程去丹东旅行。

到了丹东第一站自然是去抗美援朝纪念馆。2015年我来丹东的时候纪念馆在修缮中,这次来了一看,确实是很壮观。朝战本身和纪念馆里的笔法不在此多做评价,就布展本身来说,在同类纪念馆里堪称优秀,来丹东一定要看。

之后傍晚就去看鸭绿江断桥,也是那一年我没去过的地方。和几年前来不同,这次来新义州沿江的地方新造了一些建筑。

上了鸭绿江断桥。断桥其实是一个很整备的景点,半拉铁路改公路桥。桥上游客很多。可惜因为维修,最末端的炸断平台没有开放。

夜色渐深,断桥上亮起灯光,我才意识到一个问题:对面新义州不怎么亮灯。这排新建筑只有一些零星灯光,而断桥以北新义州也不是没有道路和居民点,却什么都没有。我在县城里长大,第一次见到如此黑的黑夜,断桥以北的新义州,如果不是手机曝光,什么都看不见,甚至意识不到那里还有土地。

第二天一早,驱车前往虎山长城。虎山长城是明长城最东端,当然现存的长城是重修的伪古建,遗址成分很少。来这里主要就是为了登山观察朝鲜。虎山长城海拔不高,但是中段的路太陡峭,对我很不友好,我咬咬牙一口气爬上去了,心率挺进160。

正好是大晴天,山顶风光秀丽。东北亚诸民族的摇篮,辽吉朝群山的末梢在蓝天下平缓起伏。山间是城镇、河沟和乡村。区别朝鲜和辽宁非常简单,河沟彼岸田野焦黄的就是朝鲜农田,这边青葱翠绿庄稼长势很好的就是辽宁农民的田野。

下山的道路也很陡峭,随即就回去了,家庭旅行结束,弥补了上次来丹东时候没怎么走动的遗憾。希望以后能有机会跨过小河沟,到对岸的乡村去一探究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