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啟賢良
愚人啟賢良

四十不惑的初中坑,全能型創作者。佛學看世態,佛系創世界。智慧高,創意佬。格局高,形象佬。醉心精神健康與健康精神。行走江湖,歷煉無數,識人好過識字,但更圓滑是識做人好過識做事,可是更圓滿的是識寫字,才是最高的遊樂層次,跳升至宇宙定律的位置。擅長創意寫作、佛學應用、填詞、策劃活動和團隊遊戲、項目管理、領導團隊、演說、撰寫創意商善解難方案、策略規劃。

佛系想像力,無限延伸

佛系創作,正是把佛那種圓滿生命境界,跳升至更高層次,結合物質享受的全新心靈滿足的藝術美學的遊樂世界。

佛教有一部經典,號稱「經王之王」《妙法蓮華經》,當中在第十六品《壽量品》中有一偈言:「眾生所遊樂」,意謂佛的世界就是「穢土即淨土」的現實(娑婆)世界的日常生活中,呈現出佛的姿態和境界。

這個「眾生所遊樂」在傳統的詮釋中,就是指眾生能在生活上,不管遭遇任何處境,即使荊棘滿途,心態仍然是遊樂自在,悠然自得,不受環境或內在的風吹雨打。

在我的觀點中,我把它早已編織成廣義的更高境界,就是把佛法智慧融化生活中,相即不離,在享受物質世界中呈現佛的世界那種「遊樂」境界。

在出現NFT的大宇宙世界前,有了電腦虛擬世界,我也早已把佛的世界搬到互聯網上。但尚未能圓滿呈現出「佛界即藝術」的我的遊樂詮釋版本。

NFT正好是一個全新平台,讓人有機會把自己的創作世界,投射到共生的遊樂概念— NFT —這一New Age世界,在可以無數角度解讀不同美學觀和智慧精髓的藝術創作中,重新定義互聯網時代那個全新「佛界」的世界應為人類走往什麼新方向,和啟發出新智慧去適應這個價值觀顛覆的後現代時代。

在佛教有云,佛陀入滅後五五百歲,就是末法時代的開端,而20世紀二戰後正是起爆點,到電子媒體面世,再到互聯網時代,那種人性和傳統觀念完全顛倒的世界越益變幻無窮。佛的世界隨之然也起變化,所謂「法界眾生」是指佛是無處不在地存在於法界中,而現世的地球和太陽系文明,正是佛的化身展現,當中的眾生正是被多個世紀的染汙思想全然遮蓋深心底層的大善法性,但再依靠傳統的講道說法,已難以感染眾生誘發智慧,明白善性更重要的一面。

NFT的出現正好再為佛的世界,添上全新的展現空間,把世上有的事物,重新包裝,並訓練網民在「新世界」中,重新學習如何「共生」去取得最大的利益,不止財富,還有更重要的心靈滿足和美學思想互相碰撞所產生的新火花,讓後世得延續五光十色的繁華世界,包括紫醉金迷的進化,從個體物質享受,到人與人成為共同體去享受更豐富的科技物質世代。

很多只有在劇場才能享受的五官多媒體刺激享受,亦能在NFT世界一一開展,也同時把佛的世界,以不同文化和歷史背景,重新闡述,加速開啟人類更文明的局面。這就是我看到NFT在世界前進的重要基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