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文
天天天文

Astrophysics

也許再沒有這樣的歌詞-我最愛的MLA

祈求風和雨 吹我到理想的遠處

故土沒法跟隨我意願

但為什麼終於 穿過海灣來到老遠

卻很想返回我的屋邨

----你叫我譯一首德國歌詞


天為何不保佑?

為什麼要我們接受?

---我們一起離開吧


這世界只有一種鄉愁

是你不在身邊的時候

這香港已不是我的地頭

就當我在外地飄流

--- 美麗新香港


何も言うことはない

non ho niente da dire

ich habe nichts zu sagen

no tengo nada que decir

je n'ai rienàdire

--- 今夜雪糕


有時很懊惱

有時也感到驕傲

有時不後悔曾這樣表達憤怒

--- 今夜雪糕


趁你現在還可以補救

不要再信媒體中的主流

佢地只會著眼肢體的爭鬥

不會理會暴力的政策才是因由

--- 宅女,上街吧!


這是場戰爭但勝利是不可能

犯法為彰顯法制不公允

---失業抗爭歌

這裡都不會改變

或者永遠都不變

如果我們都只願做旁觀的青年

---牛頭角青年


就在她坐下的那個瞬間

她竟有前所未有的嘆

--- 吳小姐


人生是什麼?

我今晚不知道喎

這裡有沒有人可

將一切告訴我

---廣州足浴一夜


世界要你努力去考取功名

但是真誠才是最大本領

--- 驗孕的下晝


就在那時我變得不再幼稚

就在那時我想重新開始

二百年後這裡什麼也都不是

宇宙裡有什麼不是暫時?

--- 九龍公園游泳池


但我最大嘅一個夢想

其實已一早失去

香港都正在死去

我都經已不再唏噓

---五點鐘去天光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