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天文
天天天文

Astrophysics

山雨欲來-大難臨頭的knowledge numerator

(全文为了存活久一点运用了严重黑话)

就算是我也打死不会想到世界变得这么快,一年前香城人民还是该回主地回主地该用middle 资用middle 资,也是有种放弃mode的思潮。当然发生了这些事之后我才猛然发觉原来主地以至世界ZZ近年的改变是如此凶猛和快速,以至于我深切意识到很多人习惯的那一套将完全不适用于现今的大环境,当中首当其冲的就是香城人民与主地knowledge numerator,两者基本都处于大难临头的状态。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整体的风向其实几年前就开始变了,只是其改变速度的缓慢的确让knowledge numerator有种还能挣扎一下的错觉。从the republic出版人,B大某会,甚至到seasonal wind,先锋和昨天B影这种,处处都反映出以前游走在凉凉边缘的人要真凉了,而招安的人就算口禁voice了也只能自求多褔了。

我指的可不是像LXB,AWW这种本来就预想自己会凉的人,也不是像Lou Y这种处于被木木示和不木木示的叠加态文艺人,而是所有已经被招安的和当了protect flag hand的人,包括科长,曾国()和彭浩()等人,其创作空间不说变成了奇点,也要进入了量子领域了。还有大量的像Galaxy Li, 戴老师,甚至是网络上的KOL比如许know far的发voice空间也在极速缩减中。

我一直是一个比较有危机意识的人,前天的新闻出了之后我懵了两天,直到今天我才深切的意识到这对于主地和香城的意味。 people big一旦落实,不管最后sanction有多严厉,主地这种不怕lock guo揽炒的心态其实已经表露无遗了。而一但lock guo,主地ZF也无谓再顾及到以前对它来说绑手绑脚的很多东西,加上这十年它们加快脚步进行little pink和national李甚的培养,一场针对所有主地knowledge numerator的暴风雨是必然要来临的。

这场暴风雨会吹得多猛和持续多久我是一点头绪都没有的,但是我觉得波及到像我们这种nobody的机会也是不小的。一旦cold战lock guo了,宣传machine肯定会火力全开不留余地,而积累已久的little pink和战狼也会倾巢而出捉鬼,平时在网上打打擦边球的人可能也会受到牵连,在现在的s name制下人人自危。

愿谅我泼的冷水,但是的确有很多人需要从梦里走出来了,很多你觉得会变好的东西真在变得更差,而且是看不到希望的那一种,甚至比一百年前面对的情况更糟,毕竟不懂可以教,而idea定型了就没救了。假如你没有心理准备去面对这一切,那留给你的只有沉默。如果你有而选择正面迎战的话,那我只有敬佩了。在这个充满谎言和大饼的年代,朋友们共勉之。

(不知道我能顶住自我censor的压力多久不删。。。不过擦边球肯定不敢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