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isa
Arisa

白日夢記錄

如果悲觀當道

現在這個社會中,我想「正向」、「正能量」是大家所尋求的吧!

無論是書籍、影片甚至是電影(尤其是皮X斯)幾乎都在告訴我們要相信自己、不要放棄,不要理會那些不看好你的人

而我自己偏偏對這些雞湯有點不屑,總覺得在對我說教,這些道理難道我還不懂嗎?

於是我就在想,如果這個世界變得負能量爆發會如何?

撇除極端情況,生活依舊,只是人們的態度與想法變得不同

當你準備要去執行某件事的時候,你覺得你辦不到,旁邊的人也跟你說:「你不行吧,應該會失敗吧」

這時候你會怎麼想?

我覺得我可能就會改變我的想法了:

「行不行是我自己說的,憑甚麼你說我不行啊!」 - 可能會變成這樣

反而努力起來

而且,當周遭的人都鼓勵我相信我的時候,我失敗了,我就會覺得有點丟臉

「抱歉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優秀」這種想法就會浮上來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的話可能就會考慮較多

但是,萬一一開始大家就不覺得我會成功,而我也失敗了,一切都很合理,不覺得有讓誰失望,是不是下次再嘗試的時候就不會那麼卻步了。

總而言之,也並非要大家都消極,我認為真正有用的鼓勵不是隨便說句「你一定沒問題啦」這種勵志的話就行了,而是要讓對方了解失敗也沒關係,沒成功也可以,就勇敢嘗試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