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小說就像情郎或情婦

(编辑过)
本欲推介四位作者及他們的作品:淇淇、天藍、蔚藍天空及slim。

我喜歡小說,小說就像情郎或情婦,有多種風貌,關係也可長可短。我也佩服寫小說的人,無論數萬字的長篇或幾千字的短篇,都可以建構為引入入勝的故事。

長篇得有豐富及結構化的故事鋪陳,也要有精彩且活靈活現的人物描述,否則困難抓住讀者的思緒或進入故事的脈絡。短篇則要有引人注目的焦點,簡短但有力,讓讀者身陷故事囹圄之中,千思萬慮,欲罷不能。


本欲推介四位作者及他們的作品:短篇及小小說作者 @淇淇 ,以及 @天藍 的《身體裡有愛》、 @蔚藍天空 的《M的故事》(未完)及 @silm 100篇集結而成的《T的安慰》。

《身體裡有愛》及《M的故事》為同志(BL)小說,對主角的情感發展、情慾需求及與家人關係有非常深刻的描述。《T的安慰》則透過旅行及對話,闡述朋友之間微妙的關係及對周遭事物的哲思。

開始撰文後發現,後三者在@珮妍媽媽🌱 的大作《我最喜歡的馬特市小說》已有非常精采的介紹,因此,謹推介第一位作者 @淇淇


淇淇是小說家,在Matters發表的都是短篇或小小說,此外,還有生活雜記、讀書心得及散文。她已出版數本小說集,目前正撰寫出版另一部小說中。她也是Matters平台上,少數仍能持續寫作不輟的作者。

淇淇的短篇或小小說會吸引我的目光,除因為文字簡潔洗鍊,另一個原因是許多故事情節與死亡有關;有時故事開端詩情畫意或平淡無奇,但可能驚恐或錯愕告終。

從她的選集「小說日記」可知,她在Matters已發表85篇小說(或與小說相關的文章)。這些小說大多與愛情有關,故事情節單純無複雜的轉折,列舉一二:小小說如《 人之初 》描述男子對感情、婚姻及家庭的期望及依附,短篇如《 不存在的存在意義 》描述平行世界的戀情,可讀性都很高。

期望淇淇在小說出版,忙碌告一段落之後,仍可在Matters分享小小說或短篇小說。

另張貼於Angela的閒情歲月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yAutumnDelight/posts//pfbid07in4tTLKWweMxJTVW4rDHdupDeTRQyF1qPZaqS3u5zM5LxnWbR31R2H8mtoXpFt5l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