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xeelafish
Angelxeelafish

Pure, kind-hearted.

For Kobe Bryant

有时候,人们干净利索地落入我们的生活——如同从天上而来,或仿佛有一班从天堂到地球的直达班机——我们以同样突然的方式失去他们,失去那些我们一度以为会永远是我们生命一部分的人们。" (John Irving)

第一次看到这段话大概是十年前,一个敏感到连呼吸也会偷偷去数的年纪。会认真思考朋友的意义,思考关系,拥有一位偶像 Kobe Bryant。第一眼看到John Irving这段话就喜欢,抄在了博客上,似懂非懂地理解失去。

接着我的世界一直在扩大,这段话也被逐渐遗忘在了一个也许是博客的角落,也许是某个不曾翻找的房间。它再次出现在我的眼前时,是Kobe离开后的另外一天,有那么一瞬间,我似乎懂了这段话对于我的意义。它比其他文字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它像一个预言,一个发生后才明白“噢,是这样啊”的存在。这段话送给我心里的Kobe Bryant.

一切的发生都需要文字,需要想象,需要不断地验证与被验证,否则,人类如何证明自己生存的意义。

Kobe曾一度是我想象的积累,我不感冒“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却对一个要去Staples看他比赛的愿望有过多年的执着;有男孩规律地在清晨给我电话,提醒我要去看一个即将要开场的比赛;又因为发现欣赏的朋友也喜欢Kobe而展开热烈讨论,友情也因此加固,保持多年。

他的存在仿佛是自己成长的坐标,他夺冠的时候我在上学念书;他的中国行促使我第一次一个人买了黄牛票挤进人群在倒数第一排看;他在赛场受伤,我在情场受伤;他退役了,我大学毕业;他开始拍电影写书,我也开始机缘巧合地拍短片。2017年我在LA见到他,莫名地竟是以一个客户的身份,我已经不关注NBA很久,见到他时也已学会成熟地不用粉丝的身份表达兴奋。但仍像是一个故事的finale——“只要心够决”,LA我还是来了,老大我也见到了。尤其迷恋意识决定现实的我,相信是因为自己的许愿被听到了,为了验证这个猜测,疯狂地抓住自己的朋友问:“你真的真的也是每天都想着去LA见Kobe吗?”

直到现在,一个故事结束了,我才明白:原来finale不像我以为的那样。我被愚弄过太多次,这一次也不例外。



Playlist - For Kobe, the loving person, the big heart.

- Peace Piece - Bill Evans

- My Foolish Heart - Bill Evans Trio

- I Need a Doctor - Dr.Dre, Eminem, Skylar Grey

- 100 Years of Choke - World’s End Girlfrie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