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浩恩
梁浩恩

政治系畢業,輕度 Asperger 患者,喜歡下國際象棋,讀書和寫作,健身和游泳。

買得太遲

警方空群出動,搜尋蘋果日報位於將軍澳的大樓,市民紛紛自發購買蘋果日報,又買入股份,情況前所未見。

我需要坦白,看見其他人正在買入股份的時候也買了一些,雖然不是最便宜的時候購買,我有後悔買得太遲。如果價錢低的時候,可以在多買一些。

然後永遠持有。

同學們在群組裏都勸我要盡快賣出,說這個情況不會持續太久,還不論現在其實大家的收入也減少,如果我能賺到一些利潤的話應該趕快進行。其實一開始我已經沒有打算過要賣出自己的部份,就是要蝕錢也不過是一萬幾千。

用這一種價格來買到一點對香港的希望,實在是太便宜了。

過去幾年,其實我一直也很害怕,我屬於那些很淺黃的人,除了參加每年一兩次拿到警方不反對通知書大遊行內,其實就只能夠在網上寫一些不痛不癢的文章,算是參與一下社會之間的公共討論。甚至在蘋果日報刊登抗爭者的姓名和職業,以及公開向美國求助的時候,其實我心底裏也是覺得不屬於自己的路線和想法,所以在之前每一個月都有訂購網上用戶閱讀,在那兩次事件我就直接取消了。

直到這次,發覺之前說沒有追數期,可以更加保障新聞自由和市民財產,這些設立國安法以說的官方說法,暫時還沒有從市民的觀感之中得到完全的體現。希望當權者可以想一想,水至清則無魚,社會需要各種不同的聲音和意見才能健康的發展,這樣子大規模搜查媒體,實在是會引起社會各界不同的憂慮。

同學們都說,這不是贖罪券,但我有時覺得,這已經是我能做的最卑微的一件事,不觸犯有關法例之下只能靠這樣的方法去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支持。除非他們直接宣佈有關公司違規違法,充公所有財產都、強迫所有投資者直接放棄股權,要不然的話我情願當是為自己留作一個紀念,表達一點心意。

這是人血饅頭,我居然能夠聽到我的同學說要利用作為短炒獲利,感到有點心寒。你要賺錢,買美股甚至中國的股票,如果你夠愛國的話,已經夠你賺了。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你愛怎麼說也是自由。

而且,報紙又買得太遲,這天我居然完全在居住的地區找不到報紙。不過不要緊,反正兩個月前一早已經訂好了網上閱讀一年,連壹週刊也訂了。

但我是比較喜歡實物的人,這一天買不到還是有點可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