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人類圖的四箭頭(六)

To eat or not to eat

Diet 6: Sunlight 

光線

Day⇦/Night⇨

白日⇦/夜晚⇨


這次來到了PHS最後一個設計(C6),謝謝各位按讚抖內與分享的朋友們,我常常說,分享這些人類圖知識層面的文章受益最多的是我自己,藉由回顧,我能完善自我,也膨脹我的自戀,給完全空白意志力的大愛修女灌風打氣!

學人類圖的朋友們各有原因,大部分的人善良沒有心機,一開頭一起手就是一張圖給出去,初學者或是老手也都熱心的幫忙解說。

對我而言,人類圖也是自我修行的眾多法門之一,拿來修行自己而不是修理別人。但是我實在太愛開玩笑了,所以如果梗圖或討論當中有讓朋友們覺得被冒犯,請關掉投射燈喔,如果你覺得被我修理了,用一念之轉問自己:「這是真的嗎?」

修女本人ㄧ爻,直覺中心有定義,因此膽子特別「敏感」。解釋這些就是打隻預防針,畢竟我輪迴交叉就是「解釋」,而「預防」這個輪迴交叉裡面有三個閘門我也涉入了,我解釋這些不就是打個預防讓人別來嘴我嗎?😆

下半部會講Tone1和Tone2,所以文又落落長了(˶‾᷄ ⁻̫ ‾᷅˵)



這是所有消化系統中的最後一個,也是最敏感的。從進化的角度來看,它也是最現代、最複雜的一種。這是關於光(直接和間接),這可能是最不尋常的飲食系統了。擁有這樣系統的人是白天進食或是夜間進食(夜行性)。意思是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吃東西或是在太陽下山的時候才吃。

在太陽下山的時候吃飯,對大多數人來說,聽起來真的很奇怪,但一旦你不鳥社會制約,你就會發現,其實你的(身體)早就有這樣的(傾向)去做了。

如果不是因為社會制約,像是午餐時間要不要和同事一起出去吃隔壁街的牛肉麵等等這些事情,這類設計的大多數人在進入夜間飲食方式後,都會立即感覺到身體滿好的,這並不表示他們白天就不能喝液體或者來點輕食,但事實上,是因為他們並不會(在早上)感到飢餓。

這個區別的重要之處在於,白天進食的人需要讓消化系統在睡覺前完成工作。這樣的人吃飽肚子就睡覺太不健康了。當然,夜型的情況則相反。對他們來說,在睡覺時,消化系統有食物是極其重要的(或是,睡得比較好)。

一般來說,夜間飲食的人應該小心陽光的直射,因爲它可能會導致健康問題。除了光線,還有,吃飯時遠離手機、 Wi-Fi 、以及微波爐也是如此。一切都與高頻有關,盡量避免所有遠高於聲波頻率的東西。

他們不應該在直射的光線下進食,不僅僅是陽光,還有人造光線。讓一盞燈懸在餐桌上,指向他們的頭頂,這對他們來說是不健康的。吃飯時最好有間接的光線,沒有直接光源照著他們。

白天飲食方式的人可能喜歡坐在陽光下,或至少在靠近窗戶的地方吃飯,事實上,這種人經常需要有一點陽光,而夜型的人可能喜歡在陰涼處,或在有間接陽光的地方,甚至在低干擾的人造光線下喝飲料或吃輕食。

在你不餓的時候,不要因為食物看起來很美味而吃東西。不要因為別人都在吃東西,而屈服於社會壓力,在對你不健康的時候吃東西。我們正在進入一個屬於個體化的時代。為了自己,你必須放下舊的方式,尊重自己的身體,並找到等待你的正確事情。



上回講到神經系統有著一堆被制約的垃圾,

補充1️⃣:關於空白中心會給嬰兒的飲食照護產生什麼影響。

右箭頭大腦需要的食物比左箭頭的人少得多。然而,當你看到一位在「非自我」狀況下的母親,如果她覺得右箭頭的孩子似乎沒有吃飽,她就會陷入恐慌。她變得非常擔心,想知道怎麼了?她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按她計劃的方式進食?然後,她徵詢朋友的建議,這些也在非自己狀態的傳統大人們能給出什麼好建議呢?就是讓孩子試這些試那些,求神問卜拜天求地,或是粗暴給其他建議,像是:吃太少了!會營養不均衡,餵他吃!

舊心態不倒,小孩很難好!(超譯)

而且就算嬰兒撇頭哭鬧或是吐出食物,媽媽還是希望嬰兒吃完所準備的食物。然而沒有任何生物會自我毀滅。這是不可能的,沒有嬰兒會自願餓死自己。嬰兒不會禁食,他們想要活下去。右箭頭和左箭頭的設計完全不同,當右箭頭吃飽了就會停止進食。但左箭頭的嬰兒可以攝入更多的食物,因為大腦的設計會燃燒這些食物。所以我們要知道過度餵養孩子沒有意義。

請讓孩子建立他自己的標準,對,就算他是嬰兒,

請他隨著天性決定 to eat or not to eat.

這些同質化的恐懼,會深深地影響孩子。如果這個孩子的直覺(脾臟)中心是空白的,他會非常渴望安全感,他會放大並感受到母親的擔憂和恐懼,因為右箭頭的嬰兒在剛出生那陣子不會喝太多奶,然後媽媽或護士或那個誰誰誰就開始擔心嬰兒會逐漸消瘦,而這種緊張感在每次的餵食時都會進入嬰兒體內。

或是一個C2右箭頭,如果加上這個嬰兒有一個空白的意志力(心臟)中心,這意味著寶寶的胃也很弱(意志力中心的生理機制對應胃,情緒中心對應腸,以及其他)如果你讓這個嬰兒吃得過多,這等於是給他的消化系統施加壓力,會容易胃痙攣,他會受苦的。

或是孩子有空白的的情緒中心,類似的事情也會發生。他們從父母那裏感受到了緊張的情緒,這也可能會導致胃的疼痛或抽筋。

大多數嬰兒患有嚴重的腸絞痛,因爲他們的營養需求完全被忽視。

這個孩子在其生命的最初幾個月將遭受巨大的痛苦。

這會對新生兒產生強烈的心理影響。這樣的痛苦和折磨將會影響寶寶的整個生命,並產生一個巨大的創傷,以至於多年後,你會看到(成年)人們通過催眠或家排等其他技術來進行回溯治療。


我想到一位療癒師說:嬰兒一出生時被醫生或護士拍屁股的那一掌造成的傷害 ,是很多大人回溯創傷的其一。


以後的小孩會越來越多右箭頭,請照護者的心態也要與時俱進。

Ra說我們現在學人類圖其實要幫助的是未來小孩,大家趕緊地學人類圖,大愛修女就可以來唱明天會更好了~

如果嬰兒有一個開放的直覺(脾臟)中心,這意味着他的免疫系統是不穩定的。免疫系統是我們掌握基本恐懼的方式。那些直覺(脾臟)中心有定義的人,他們的內在能處理生存恐懼。身體裏存在各種恐懼,而直覺(脾臟)最基本的要處理的恐懼就是我可不可以活下去。

當然,新生兒從根本上來說是無助的,並且深深地依賴於他們周圍的人的照顧。如果你的寶寶有一個空白的直覺(脾臟)中心,當他經歷完腸絞痛之後,筋疲力盡閉上眼睛,於是你以為他累了想休息了,就把他抱進嬰兒床,然後走出房門不到幾秒鐘,無論多輕聲細語,一旦離開照護者的能量場,寶寶就會開始哭泣尖叫。

另一件事是在饑荒地區,不幸的是,孩子們在食物獲取方面處於非常不利的地位,右箭頭大腦兒童不會像左箭頭兒童因飢餓而遭受太大的精神傷害。左箭頭的大腦系統需要得到正確營養的餵食。

以及有關於C1-C3左箭頭要注意:不要餓肚子、不要禁食,加上規律的飲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而C4-C6不論左右則不需要這麼多食物,所以相對地要小心暴飲暴食。


結論就是請尊重孩子的飲食天性。

請開口讓父母知道,就是那麼簡單一句,一定辦得到。



我們來看看除了身體健康之外,實驗PHS對你可能會有的好處?

🟧哺育個體性

遠離同質(社會)化的制約,擁抱真實的自己。


🟧讓感官系統更敏銳

尤其對於C1-C3來說更為明顯,因為其原始的設計讓他們的獲益效果更快展現。像是皮膚不癢了、眼睛不常流淚了、頭髮長出來了…等等這些身體上的轉變。

感官就是身體的內在智慧,是我們的認知系統



所以當你採取正確的飲食方式時,你就是在餵養你的感官/知覺。舉例來說,如果你是一個T3/外在視覺的,就你的身體敏銳度而言,有著非常強而有力的眼睛,能精確定位「可見的世界」,你會看得非常非常清楚。意思是你的視力能變得更加敏銳,在某種意義上,視覺帶來的訊息是你如何與整體意識互即互入的基礎之一,你能夠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能夠在視覺上獲取非常特別的訊息。

但是我必須再補充2️⃣在生理對應機制上,先從中心對應即可,閘門對應的部門先持保留態度,例如某閘門對應某個器官。因為原本Ra是覺得64個閘門有其對應的器官,但是和醫療單位合作多年與搜集資料結果下來,並沒有辦法證實這個假設。

官方也知道人類圖與身體的精確對應還需要更多的統計數據與科學的研究。



最後來看三角形🔺Tone1—Tone 6(六角形🛑是Color)

你的感官爲你的身體提供來自外部世界的資訊,因此它可以進行認知,但更重要的是,身體可以(以感官回饋)來做出決定。我們有一種感官負責內部的決定(我們的身體想要接受什麼/內在影響),另一種負責外部的(我們身體想要處於什麼樣的環境/外在影響)。舉例來說,你的身體攝入的食物或(外界交流)的資訊。


我們有六種可能的感覺。 內部和外部過程可以不同或相同,這取決於各自的設計。 我們(乘客)無法有意識地了解感官是如何被詮釋的。

若你不處於轉移狀態、並運用策略與權威、以及放下頭腦,你體內的化學反應就會引導你做出正確的決定。

(這三個條件…我做到的話就直接飛昇三摩地了)

基本上,每位教授PHS的老師都耳提面命的說,這門知識不建議我們隨便分享,除了這是進階資訊外,我認為還有就是大家人都太好了,喜歡照顧別人,一拿到鄉親父老出生資訊後便迫不及待地滋養眾生。

但更大的原因我猜是因為出生時間要非常正確,出生的時刻就是胎兒完全離開子宮的時刻。不是第一次呼吸或臍帶何時被剪斷,是整個身體脫離母體的那一刻。

因此很多朋友不能確定出生時刻的話,那麼四箭頭建議先放著,把基礎打好,將來慢慢更瞭解自己的圖,並調整頻率與軌道,真實的自己便會慢慢地探頭出來打招呼:「欸嘿,你記起我來了嗎?我是那個你遺忘好久的內在智慧喔!」

再來看看是否共鳴於這些內容。



回來繼續正文

例如,如果你在環境是T1(嗅覺),那麼你的身體是由嗅覺(氣味)引導到對你正確的環境。這些都跟你的思維沒有任何關係,你的頭腦可能想要完全不同的東西。頭腦必須去身體想要去的地方,否則就看不到任何東西。

Tone 1 - 3 專注於外部來獲取資訊。

例如,第一個箭頭的Tone 1 - 3 主要是檢查某物的氣味或外觀,看食物的外觀是為了感覺到你的內在。

Tone 4 - 6 專注於自己的內在。

4 - 6 則先觀想內在的精神狀態進而引導到眼前的食物,讓這段過程形象化,然後身體基於此做出決定。這是一個非常不同的過程。感官 4 - 6 是相對較新的系統,還在發展中,從進化的角度來說,1 - 3 是人類長期以來一直用來引導他們的標準感官。


七中心的智人主要是由外在的視覺(Tone 3)引導。這些人都是深具戰略眼光、是非常(心智上)的視覺和具邏輯性的生物。現今這個世界還是太重視這個感覺了,我們現在要瞭解真正的自己。我們不同於(7個中心的人種),六識都與 「思維 」無關:有意識的頭腦不是決策過程的一部分,身體只有一次機會,身體會給我們答案。


主動(外部):

感官 Tone 1 嗅覺(直覺中心)

感官 Tone 2 味覺(直覺中心)

感官 Tone 3 外視(心智中心)


被動(內在):

感官Tone 4 內觀(心智中心)

感官Tone 5 能量感覺(情緒中心)

感官 Tone 6 靈性觸動(情緒中心)


你可能想知道以上列舉的感官裡面爲什麼沒有聲音(聽覺)?

因為聲音是所有感官的一部分。聲音可以是一種本能的警告——想想你在晚上的森林裡聽到危險動物所發出的聲音。但是情緒感受也會被聲音觸動,比如當你聆聽一段動人的樂曲時。所以聲音承載着訊息,只要想想邏輯意義上的詞彙能讓心理認知感興趣。

例如,如果你是T5(能量感覺)的人,你對於音樂所蘊藏的情緒,會給你帶來什麼樣的感受更感興趣。而對於T2(味覺)的人來說,已經發展形成了對某種風格的品味和偏好。而對於T3和T4的人來說,音樂必須要有精神上的刺激,他們可能想要有趣的歌詞,而且兩個人在聽同一件事的時候能聽到完全不同的東西。

有趣的是,我們通過一個人的聲音可以獲得很多無意識的訊息,類似於:我們在他的氣場(或是能量場)內。



🟧T1 Smell 嗅覺:


這些人不自覺地被氣味所引導。他們應該讓身體在吃東西之前和吃東西的時候聞食物的味道,這樣身體會知道是否喜歡。但身體能聞到的氣味遠不止食物。它可以聞到檯面下的交易、金錢資源或一個上位翻身的機會。

它連接到直覺(脾臟)中心。因此,這也意味着,嗅覺這個感官總是小心翼翼的。它源於恐懼,它想保護自己。對你(乘客)來說,這一切都與你無關。在做出決定之前,只需要讓身體先聞聞(食物或是環境的氣味)別讓頭腦介入這個過程,信任身體。

一個由嗅覺引導認知的人也有一個 「堅持」的主題:幾乎每天都需要聞到同樣的味道。這些人一旦找到自己喜歡的香水,就不會太頻繁地更換。

珊卓想請問如果你是 T1 有「萬年不洗小被被」嗎?

或是對於浪漫點的「想念手指淡淡煙草味道,記憶中曾被愛的味道」有感呢?

還有如果有人進入你的環境,身上散發濃重的香水味或惡臭味,你那敏銳的鼻子就會判定對方是入侵者。以及你覺得你待的環境裡面的「味道」不對,那就快跑(雖然誇飾但認真)味道這東西很主觀,如果你覺得味道很舒服,就算別人嫌棄,這個環境會聯合對你有利的東西起來,然後替你做事。(Amazing !)

因此,有一件事可以感受一下,如果某天空氣很髒,懸浮粒子、pm2.5那些指數很高時, ̶T̶1̶你̶那̶天̶就̶不̶要̶買̶樂̶透̶了̶ 你身體狀態如何?

若以美國官方Jovian Archive 釋出的照片來看,44閘門對應嗅覺,所以我好奇如果各位好朋友有這個閘門,你運用了策略與權威開始實驗PHS之後,有覺得嗅覺敏感銳利了起來嗎?


但老話一句,沒有就算了。


🟧T2 Taste味覺:


再來是T2的感知,其身體是有選擇性的,而且有特定的品味。品味是隨著時間推移而發展起來的,不是迅速就能改變。在吃的方面,最重要的是食物的味道如何。你的身體想要滋味十足的東西,也和T1相同,一旦找到了自己喜歡的東西,就堅持下去。當決定吃什麼的時候,給你的身體一個品嚐的機會,這樣它就能做出決定了。

這是關於有選擇性的和培養對事物的品味。

當你在生活中做決定前,用嘴吸一口氣(兩口也行啦!深呼吸這樣)

就像T1嗅覺一樣,T2指的是除了對食物有獨特的味覺之外,延伸出去的例如,你可以培養對某件事物的品味。順便說一下,你的乘客沒有意識到這些,所以不要為了想去理解一個決定而去琢磨你有什麼樣的品味。

還有一件事,我們知道Tone和三個察覺中心有關,

而察覺中心是過濾器,

直覺過濾身體恐懼、邏輯過濾想法,情緒過濾情緒焦慮

直覺(脾臟)是當下運作,自發性。

邏輯(Ajna)是隨時運作,常態性。

情緒是隨時間變化,週期性

所以味覺和嗅覺一樣,它們的頻率和當下共振,不會經歷週期性。

味覺和嗅覺在意的是安全問題。

這個東西吃下去有沒有問題?直覺中心沒說有問題,吃了,沒死,那完美

如果我們把味覺與根植於恐懼的嗅覺相比,味覺則更有冒險性。有一種開放的特性,它有更多的勇氣,是為了迎接新事物。但它也是有選擇性的和挑剔的,它總是等待合適的東西出現。

珊卓就是T2,我對於冒險性的描述其實存疑,雖然我3爻,但是對於那種沒吃過的怪東西,(例如節肢昆蟲、沒聽過的食材)舉凡我基因裡面可能沒有記憶的東西,我一律拒絕。另外是我問過老師,雖然我是T2,但是我沒有開味覺相對應的48號閘門,可是張先生有,那當我們在一起吃飯時,我會被他的味覺閘門影響嗎?而且他剛好也是T2,我們一路接通18-58、16-48。

老師回答:Tone是很底層的東西,不會一起吃飯就被影響。

但是,我對於某些好食材,對身體好的,就算沒吃過,我的確會嚐試。

例如什麼冬蟲夏草、牛樟芝,雞精這類的。可是T2果然不簡單(自誇),雖然我知道雞精不錯,但品牌影響很大,白家的我喝下去,辣個味道…馬上就吐出來。

(是挑嘴不是歪嘴)

最後,48是味覺閘門,如何?是個有深度品味的行家!

(講的就是我家張先生,誇他就是在讚美我自己)


就環境/外部影響而言,也差不多如此。身體喜歡待在最熟悉的地方。

雖然上面有說做決定前用嘴深吸一口氣,但實際上很少有東西是通過味覺來進行這個過程的。讓我們有點想像力,T2的環境需要大量的新鮮空氣流通,這很重要。他們是「空氣之子」(笑),這些人的環境總是要有一扇敞開的窗戶。

(讓空氣對流很重要)

培養對某事的愛好需要時間。因此,不要指望這個設計在生活中會做出快速的改變。它會自然而然地知道你是否喜歡某樣東西。這不僅僅是食物的問題。它不是頭腦去尋找一個理由來解釋某事。有這種感覺的人必須學會相信自己的味覺(本能/直覺/天性)忽略他們的大腦問「爲什麼?」



如果你想複習C1~C5,連結如下。


C1 https://reurl.cc/5rxR2z 

C2 https://reurl.cc/KrAEZy

C3 https://reurl.cc/Mkp08X

C4 https://reurl.cc/g06gaL

C5 https://reurl.cc/Rj7qy6

救救窮修女

抖內按讚一生燦爛


拿出你的熱情,伸出你的雙手,

讓我擁抱發財的夢,

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

讓修女的笑容,充滿著銅臭的驕傲,

為下回獻出虔誠的超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