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卓
珊卓

時間慢慢,炊煙緩緩,我們依然絮語呢喃, 對著自然對著動物對著晨光與銀河。 浪漫在我們腳下, 如同天上的鷹, 如同陽光在體內流動的樹。 而,我,一切美好,如同帶給我生命的源頭。

靈性你我他

「梵谷-在永恆之門」

有一幕是梵谷正在為群樹作畫,快速地在畫布上堆疊厚厚的顏料,鏡頭慢慢轉成黑白,拉遠,你會看見光影交錯,自然的樹和畫布上的樹沒有不同,高更不懂他為何像是手捏石膏去下筆,在高更眼裡,那是雕塑不是在平面作畫。

我想起費馬最短時間原理是這樣子的,光線從空氣經過水裡會發生折射,是因為光線在水裡比較慢,所以光為了走最快的路徑,就在空氣裡多走了一段,在水裡少走了一段,所以光能選擇最優路徑到達。也就是「光線傳播的路徑是最節省時間的路徑」。

文森捕捉到的每個自然都是上帝在展現真理,

光進入他的眼裡產生了當時沒有人懂的折射。


高更說:你作畫要慢慢來。

文森說:下筆要快。

文森的手就是光。


我昨天情緒低盪,甚至痛哭失聲好一陣子,覺得自己人際關係失敗,游移在天真和熱情之間,天真令我可笑,熱情令別人不相信我。

知道自己在慣性裡面迴圈思考,得抽離。

晚上就挑了一部青春喜劇來看,看完恢復了8成。更晚一點,個案傳了回饋給我,真誠的文字療癒了剩下的2成。


最近早上賴床都會有特別的夢境,

今天早上有個手掌摸著我的腹部說:什麼時候來?

我回:明天。

手掌說:今天。


早上起床沒多久,月經就來了,我的womanlog顯示兩天後才會來,而我月經一向準時。


我活著、我哭著、我笑著。

然,雖然歲月不是永遠靜好,上天對我很好,我和人類圖同學剛好今天複習非自己會有哪些條件產生什麼樣的狀況。


在一個舒服的空間聊著,燒腦卻又盡興。

今天結束在心裡是自得閒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