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倫
艾倫

I'm AAAAAAAAAAAlan

2020/05/14_課堂心得

今日主題為去中心化自組織 & LiKEcOiN

Aragon

 創造了一個平台,可以測試哪種投票機制是最好的,有一人一票、依權重投票(類似股東)…等。我覺得可以利用這個來進行決策,而且也不用怕有人在背後做些小動作,因為投票權都在自己身上。

Likecoin

 讚賞幣,讓付出創作的人也有機會得到讚賞公民的讚賞,而不是像我們一般常見的FB、IG、Twitter…等,看到喜歡的創作,只是單純的點個讚或是愛心。目前的創作者們,收入來源很大部分是來自於業配,這很大的限制了創作空間,因為有可能要把心思都花在業配商品上,這讓創作者的一部分創新被剝削掉,甚至失去了創作的初衷,就像我看很多Youtuber一樣,一接業配,整個就不一樣了,而讚賞幣讓這一切都有了改善的可能,讓創作者們不在是為了業配而創作,而是為了創作而創作,為了自己而創作!我覺得這超級超級棒的,讓創作者們能專心致力於創作。因為本身有在接觸跳舞,所以在舞蹈圈內看到很多為了錢而失去他跳舞的本質的舞者,我認為這是相當可惜的,希望將來讚賞幣能更推廣,讓創作的本質,回到自己本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