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沉

我有很多夢想,我有很多希望,我也有還想愛的一顆心,請不要剝奪,那些,我仍想完成的目標。

最近的生活漸漸沉下去了,我是指心情與狀態,就靜靜地,陷在生活裡。讓我想起張愛玲曾說的,華美袍子上的蝨子。我就像是,一直被蝨子所煩擾般。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

以前不是沒有發生過,而是,這次好像更嚴重了。感覺提不起勁了,也失去對生活的興趣。還記得看身心科時,我也對醫生說過一樣的話:「我覺得我很奇怪,有時候會沉下去,會發現自己很喜歡去看柱樑,會覺得有種美感。但我知道這還滿奇怪的,沉下去這件事情,也是。」醫生鼓勵我可以去在粉專發表自己的想法,所以才有了宏先創作的粉專。有些想法,憋著,真的很難受。

長假漫漫,我卻覺得快迷失自己。我還記得疫情十分嚴重的時候,放的疫情假我是多麼不痛快,真的感覺快悶出病一樣(真的結果悶出憂鬱症?),感覺身心俱疲、思緒也不集中,成績不如以往。

如今正是我要振翅的時候,怎麼會這樣呢?我覺得好無力。

***

我母親說:「有時候,你會很沮喪,比一般人更嚴重、更久。」我父親則說:「你不用把標準訂得太高,你會難受。」但我知道,我不能不克服,這該死的,憂鬱症。我得好起來的,我也知道終有一天我會康復,我是多麼希望這一天來得快一些。

我還擔心別人的眼光,我也害怕我不夠好。我曾經表現得很好很好,我很滿意的狀態,但突然之間就不是了。我害怕,我真的很害怕。我還能回到過去最好的自己嗎?

有時候我都分不清楚,自己是快好了,還是仍在病重。

***

我有很多夢想,我有很多希望,我也有還想愛的一顆心,請不要剝奪,那些,我仍想完成的目標。


圖源:pexels-daisa-tj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