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上廁所偷渡漫畫書

大約國小四、五年級時,我們幾個蘿蔔頭,都沉迷武俠漫畫,一租就是十幾本;租書是小事,要如何「陳倉暗渡」避開母親的視線,才是門大學問。

【專欄作家 楊素靜】

姊妹難得相聚,飯後大家聊起童年往事。

大約國小四、五年級時,我們幾個蘿蔔頭,都沉迷武俠漫畫,一租就是十幾本;租書是小事,要如何「陳倉暗渡」避開母親的視線,才是門大學問。

幾個臭皮匠絞盡腦汁,終於想了一個絕佳辦法。由哥哥在外面,將漫畫從廁所窗戶一一傳遞進來;我們幾個姊妹就輪番假裝上廁所,一次夾帶兩三本,來來去去,幾次後,十幾本漫畫就搬進專屬的藏匿處。有了這麼刺激的「搬運」方式,看漫畫的快樂又加分不少。

夜路走多,還是會出問題。因母親發現,為何每隔幾天,我們姊妹的尿就特別多,而且恰恰好到需要輪流上廁所,於是暗中觀察。有一天,我們以為螞蟻雄兵又立大功,正想一睹「戰利品」,沒想到,母親大人突然出現。

好個罪證確鑿,想賴都賴不了。除了狠很的吃了一頓竹筍炒肉絲,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被押著到漫畫書店還書。

正當我們幾個姊妹,沉溺過去的情節時,女兒突然嘟著嘴,冒出令我啞口無言的話:「媽媽,我覺得妳沒同理心,自己以前那麼喜歡看漫畫,為何還要沒收我們的漫畫?」 說的也是,看來「换了位子,腦袋也跟著换了」;這時候,我對母親當年的做法,好像有了同理心。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Ep6YX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