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天氣冷,火鍋、湯麵類的餐廳生意就特別特別好!

今天又在一間店外頭看到外送員在抱怨等餐等過久,看到時在想,他為什麼不取消?一看,是食物熊貓啊!那就~只好等囉。

騎著腳踏車在台北市大街小巷外送時,一有空檔,就會留意四周是否有不錯的畫面可以捕捉,不似之前那樣,特別在大街小巷四處亂走尋找最佳畫面,現在是,只要我覺得有趣,就會是不錯的畫面,就會趕緊拿出手機把這畫面捕捉下來。

這張照片是我在新生北路、民族東路交叉口的紅綠燈那裡拍的,等紅綠燈時聽到飛機引擎的轟鳴聲,知道有飛機準備要降落了,馬上拿出手機確認飛機可能會經過的路線,把手機鏡頭卡好,就拍到這張照片。

有點瑕疵?無所謂,現在我只是個會在送餐時順手隨便拍的外送員。


天氣冷、下雨天客人都不會想要自己出門買餐點,肚子餓、嘴饞怎麼辦?就叫外送啊。

但也因為這樣,只要天氣冷、下雨天每個店家的生意都會特別的好,外送員到店家等待餐點做好的時間自然也就會拉得很長,我曾經在位於西門町成都路上,靠近U2電影館的蚵仔之家等一份餐點等了快四十分鐘。

為什麼會願意等這麼久呢?

因為那是我最後一單,送完這單我當天的業績就到了,就可以下線回家,且當時也挺晚了,大概快九點,我怕這單取消後短時間要進下一單可能要等更久,乾脆就等好了。

等我取到餐點再送到客戶手中,大概也快一個小時,送到客戶手中時連忙跟客戶說抱歉,因為店家餐點延遲,客戶說:我知道,我每次點這間,都要一個小時左右,有時甚至要等到一個半小時。

我:有這麼好吃?!生意可以這麼好!

客戶說:對,這間真的超好吃,所以我願意等。

聽到客戶這樣講,我心中自然就會把蚵仔之家紀錄下來,打算哪天去吃吃看。

講到餐點拖延,今天也碰到,但不是我,是食物熊貓的外送員。

中午,我送一餐到錦州街建國北路口那裡,在面對面的樓上,把餐點拿給客戶後,下樓聽到有人在叫罵,聲音很大,吸引我的注意,於是轉頭過去,看到面對面門口有兩位食物熊貓在抱怨店家出餐過慢,手中剛好沒單,假裝整理大箱偷聽了一下。

原來是面對面餐點過多,出餐太慢,熊貓的餐點被延遲過久,大概延遲了二十分鐘以上,看他先是跟另一位熊貓大聲抱怨後,轉身就又進店家準備抱怨吧?

不過,說真的,食物熊貓的台灣代理商我認為操作的不太好,跑食物熊貓的外送員雖看起來單量比Ubereats多,但沒事看到食物熊貓的外送員都怒氣衝天,有稍微了解一下食物熊貓的運作方式,只能說,不太適合嚮往自由接案的人去跑。

嚮往自由且無壓力的外送,跑Ubereats會比較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