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收到一筆小費,不多,但我喜歡。

因為台灣人普遍沒有給小費的習慣,所以許多人不知道,Ubereats與食物熊貓都有給小費的功能,自然這個功能也被我們外送員當成雞肋。

這位仁兄在忠孝東路跟大安路口那裡的一個小公園旁,就這樣做起了生意,我送餐經過時看到覺得驚奇,趕緊煞停腳踏車回過來拍了張照片做紀念。

是說,就我有記憶,在台北看到這樣在路邊幫人磨菜刀磨剪刀大概是三十年前的事情了。


其實是前天的事情,我在新生南路跟濟南路交叉口附近的必勝客取了一單個人披薩套餐,要送往忠孝東路四段上的SOGO,這段路其實不算遠,約兩公里左右。

看了看客戶的備註,應該是SOGO的員工、櫃姐,於是就順順的騎著腳踏車過去。

到了SOGO的卸貨區,按照之前的經驗,大概都需要先用Ubereats的App傳個訊息給客戶後,約等個幾分鐘,客戶才會到卸貨區這裡跟我取餐。

但這一單真是不同,我到了後,就看到一位穿得很漂亮的小姐對我招手,問我是不是必勝客,我看了一下App上客戶的姓名後跟客戶確認,就馬上把披薩套餐從大箱中取出交到客戶手上。

客戶收到餐點後馬上朝我的手上塞了二十元:這小費給你,謝謝你,辛苦了。

講完後就轉頭回SOGO。

我傻了一下後急急忙忙朝著他的背影說謝謝。

是的,我拿到了二十元的小費。

其實台灣人普遍沒有給小費的習慣,雖然Ubereats跟食物熊貓有把小費功能放進App內,但外送員還是鮮少會收到小費。

但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因為在腳踏車外送群中,還是有人收過很高額的小費,當然,大多數是外國客人給的,所以這個給小費的功能對我們外送員來說就像個雞肋,但也像樂透,因為總是會碰到,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碰到。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