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怪物
802怪物

是個Ubereats腳踏車外送員,年輕時經營部落格求名利,現在來這裡只求個維持腦袋思緒活躍。 在這裡跟大家閒聊些我擅長的、有興趣的話題,也放上些所見所聞。 有時就是個紀錄,有時就是個自言自語,我隨興寫,大家也輕鬆看。

今天台北氣溫急降。

叫外送時偶爾會碰到點了餐點,但等好久都還沒送來,記得,這百分之九十是因為店家出餐延遲導致,請不要怪外送夥伴送太慢,對外送夥伴來說,趕快把餐點送到客戶手中才能趕快接下一單,外送夥伴沒理由會故意延遲不把餐點送給客戶。

家裡溫度比較高,早上出門前看手機上的溫度顯示還在想:16度?有這麼冷嗎?

把外送的裝備拿到腳踏車上放後才真感覺到:今天還真的有冷~

想到昨天還27度,也不過一個晚上,氣溫就降到16度,讓我聯想到有大戶想要坑殺散戶時,就先把價格拉高高後開始狂出貨,再轉手做個空,大自然也在坑殺眾生吧?


約十二點吧?接到午餐餐期的第二單,是一間韓國餐廳,位置在馬偕醫院的後面巷子內。

慢慢騎過去後看到也是腳踏車UE的夥伴坐在外面發呆,跟他打了招呼後問他:餐點延遲?

他說:對啊,我等了十分鐘,店家還做不出來。

我聽到後心想不妙,我的單可能也做不出來,但還是要跑個流程,於是就進店內跟店家報了單號,看到店家各忙各的但沒理我,於是我又報了一次單號。

這時有位小姐看了我一下後,就轉頭去看了料理台上方夾著的單子說:大概還要五分鐘。

我聽到後回:好的,謝謝你,我在店外等。

在店外跟那位夥伴閒聊,大概過五分鐘後,我們就一起再走入店內詢問,一樣看到店家各忙各的,我又找到那位小姐跟他詢問:請問OOO這單大概還會需要多久呢?我好跟客戶報告。

小姐:我看一下,啊~大概還需要五分鐘。

我回:好的,謝謝你~

在我跟那位夥伴詢問時,店外又來一位UE的夥伴要來領餐點,我心想:又多一位夥伴領不到餐點了。

轉身到店外準備要把這單放棄時,那位後到的UE夥伴走出店外講:我看他們的單應該全部做不出來,裡面都在各做各的,完全沒有互相支援,我剛看到他們還在做外帶的,我這單應該會棄掉。

我聽後說:對啊,我要棄了,已經等了五分鐘,不可能再等五分鐘。

對我們做UberEats外送的人來說,時間就是金錢,尤其是餐期時間,通常餐期單量很多,更是不可能在餐廳傻傻的等,但在我離開的時候,那位腳踏車UE的夥伴還在那裡等,這讓我聯想到有些投資者在手中的標的物跌價時還緊緊抓住不願意即時停損離開市場,反而讓自己的虧損不斷增加。

是啊,我等了五分鐘韓式餐廳店家出不了餐,我就趕緊停損放棄這單,棄掉後我很快又接到附近米粉湯店的兩張單,整個過程我也只不過浪費了五分鐘,停損的很好。

不過,看到這間韓式餐廳外送、外帶單這麼多做不出來時,我反而很好奇,到底這間店是有多好吃?

或許找一天去吃吃看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