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尘
颜尘

随笔,记录生活日常感想。有拍必回!共创双赢

穿过寒冬拥抱你

总体来说就是灾难无情人有情,这种情不仅仅是大爱,也包括普通人的小爱。即使是疫情当前也不能阻挡我们追爱的步伐,无论是几个主角追求爱情,还是小护士追求喜欢的食物,亦或是武哥和叶老师对艺术的追求……

好久没有看电影,也好久没有写影评。我是冲着演员去的,但是不得不说整部电影给我的感觉很不错。

故事以四对人的感情叙述,疫情来临是大背景,抗疫依然是主线。有大难当前说出真心话的、有追求情调或者说日久生情的、也有晚年不愿放弃幸福的,更有表面上埋怨实际处处为对方着想的一对小家庭。



前面一半基本都是在讲述几个人的所处环境,像小单元剧一样,但是几个人或多或少又都有一定的交集。

最典型的我觉得就是谢老接受医院返聘的路上遇到高亚麟夫妇雨中拥抱;后来妻子怀孕到医院产检就是谢老做的。而且夫妻两个人最后的决定也是让我觉得有一种大难当前,大家命运相连的必然感。


总体来说就是灾难无情人有情,这种情不仅仅是大爱,也包括普通人的小爱。即使是疫情当前也不能阻挡我们追爱的步伐,无论是几个主角追求爱情,还是小护士追求喜欢的食物,亦或是武哥和叶老师对艺术的追求……

最让人觉得一言难尽的可能还是电影没有完全脱离现实,懂得都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