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未命名

夸父追日喻

《夸父追日喻》:夸父追日,如果绕着地球自转速度一直追上,那么夸父会一直沐浴在太阳光的直接照射中,从而持续避免黑暗。如果夸父一会儿追日,一会儿追月,一会儿追北斗七星,那就一会儿光明,一会儿黑暗,甚至如果夸父忘记了追日,只记得追月追星,那就只有持久的黑暗。我打这个比方,不是说非要粉丝整天一直追着我吉祥果,你才有好处,你不用追我,也不用粉我,也不用给我各种好处,但是你对你所修的法门,要有最起码的较为持续的皈依之心、承顺之心、追随之心、忠贞之心、归向之心、尊崇之心,你才能持续沐浴在你所修法门能量体系的护佑和加持之中。但是如果你一会儿追这个法门,一会儿追那个法门,三心二意心猿意马,那就有可能一会儿有利益,一会儿没有利益,为什么呢?一者,因为不同法门的能量系统不同,改变法门会导致频繁切换能量系统,进而导致能量供应之时间间歇,这种间歇犹如供电时断时续,对于福报大的人影响不明显,但对于福德弱小的重症患者,稍有供能间歇就有可能要命,这些细微的佛理知识,我只能用现代人能懂的方式解释。二者,因为虽然佛法法药都是利益众生的,但是有可能法药一会儿对症,一会儿不对症,不对症的这中间,就有可能引发患者危险,尤其是重症患者。我苦口婆心打这些比方,不外乎就是希望患者有一个持续稳定的,能够把福力、心力、愿力集中起来使用的,把福德能量来源稳定不间歇的,促使治疗效果之能效比更高的,更具有康复力量的治疗方向。汉人有一种说法,一心不可二用,《佛遗教经》也说:制心一处,无事不办。你都三心二意了,不是一心了,你还能成什么事?还能治什么病?藏人也有一种说法:一针不可二头,二头不能缝补!所以,各位,无论修行法门,还是用佛法治病,一心一意精专修持,才是解决问题之道。虽然是批评那位三心二意者,但同时希望这些文字对其他佛友、患者有利益。(吉祥果2022.10.16)



问:师兄说切‮法换‬门,有福德能‮变量‬化的时间间歇,可是我们就算修‮一同‬个法门,也不是时时‮刻刻‬都修法,不是‮有也‬间歇?吉祥果:心愿持续安住于‮法一‬时,即便并非时时‮刻刻‬修法,因心向‮于归‬一法故,所修法门‮关相‬的本尊、护法以及法门本‮的身‬三昧耶,会有‮续持‬的能量加持及护佑,并不因稍有间断就不护佑。皈依佛、法、僧,这就是心皈依于具体法门的功德。这和多个‮同不‬法门的切‮根换‬本不同。心若在,愿若在,护持‮就力‬在,心若变,愿若变,护‮力持‬也变。(吉祥果2022.10.1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