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新技术带来的佛制(戒)变化》

《新技术带来的佛制(戒)变化》:佛陀时代榨芝麻油,是让一种昆虫先吃芝麻,然后昆虫体内可以直接将芝麻代谢出芝麻油,然后通过压榨这种昆虫的身体,从身体里面榨出芝麻香油,因此这种榨油方式需要大量杀生,于是,佛陀在佛经中禁止“食用麻油”。但后来的榨油工艺不需要利用昆虫,尤其近代现代先进的压榨方式连人力都不用。所以,佛经中禁止食用芝麻油的制度, 现在就可以取消了,因为芝麻油和杀生无关了。但是这个“猫屎咖啡”这个工艺,给猫咪身体造成影响,虽然不杀死猫咪(麝香猫),但为了长期的商业利益利用麝香猫的身体,是不道德的,所以对于“猫屎咖啡”,我建议大家尽量不用。(吉祥果2022.08.05)



南无除盖障菩萨

1147

帖子301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019

沙发


牛奶也与“猫屎咖啡”同理,昨天喝了一瓶,结果闹了肚子。现在奶牛生活的环境很不好,一些从生下来就被绳子套在一个地方,甚至到死,也还是在绳子套住的地方,问我为啥知道?因为我父母以前就是养殖奶牛的。。。诶!忏悔!在我不退转之前愿我不要投生在以杀盗淫妄酒谋生的家族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