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jan

赞美“清华学霸”李永乐老师

==========================

赞美“清华学霸”李永乐老师

==========================

我经常在头条视频里面,反复通过看李永乐老师的视频,来温习早已渐渐淡忘的数学和物理学的一些知识。我今天想赞美一下李老师的美德和聪慧:(一),很多老师在课堂上不全部教授学生知识,然后课堂后私下办班收费,来对学生进行二次剥削。但是,李永乐老师不但不这样做,而且他自己义务把自己讲课的视频,以及他个人随时自己录制的教学视频,义务发到互联网上各个点击量比较大的视频平台,供学生和社会人士免费学习,很多在校学生在学校没有学懂的知识,居然通过看李老师的视频而心开意解,这都是李永乐老师利用业余时间自己做的。李老师不但不收费,而且在视频后面的回复中,几乎每个知识点的提问,李老师都会尽心尽力免费解答,偶尔还和我们开开玩笑。李老师几乎是把教学当作人生的一种乐趣了,而不是为了求财。刚才看到说李老师考验辅导收费,还有出书收费,呵呵,这个我能接受,李老师免费的付出已经很多了,他也要生活。(二)、李永乐老师教学方式轻松愉快,大开大合,经常会在一些有趣的案例中,让大家对知识点获得深入理解。(三)、李永乐老师对数学和物理学的各个知识点,能够做到贯穿各个知识点的通畅理解和通达教授,这一点其实很多老师都没有做到,相信很多学生,正是由于一些老师不能做到贯穿通达理解各个知识点的授课,因此,不能做到驾轻就熟的帮助学生打通各种理解“障碍”,从而影响了学生的学习,但是李永乐老师不存在这个问题,所有关联的知识点,在李永乐老师的大脑里,是早就贯穿理解通透的,随时都可以调用给大家。(四)我个人通过反复观看他的视频,温习了过去已经生疏的很多知识,甚至过去一些没有理解的难点,现在也获得了理解。在这里感谢李老师。希望这个时代,这样的老师越来越多。(五),佛法的法布施,科学知识的教授,其实都属于法布施。今天的老师很难做到不太执着钱财,能够义务的来做这些事情了。我们佛教里面,也有很强烈的一种通过索要供养,然后才肯传法的一些习惯,就和上文说的老师上课不好好教课,私下收费办补习班才教给别人真东西。我们不敢评价这一定是好还是坏,但是至少过于贪求财物这个东西了,这就是坏事了。我一直不清楚李老师为什么脑子这么好用,能成为清华学霸,看看李老师这种免费教学、义务服务的法布施行为,我终于知道他聪明的来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