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聞分享
好聞分享

每天分享好的文章給大家!

从现在起,你要停止对自己做的15件事

很喜欢一句话:


“决定人生的并不是选择去做什么,而是选择不去做什么。”


在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不去做什么,比盲目尝试,更加重要。


因为时间是最大的成本,不会停下等你。


下面这份“人生不为清单”,送给渴望变得更好的你。




1

不要沉溺在过去的自己


大多数人,或许已经走完了人生的四分之一、五分之一。


不管之前是否上了心仪的大学,是否进了知名公司上班,又是否婚姻、情感不顺;


是否觉得焦虑迷茫,这些都是属于你的一部分,你本该拥有的人生经历。


但,这些只属于过去的你,不属于现在的你,或者是未来的你。


如果总是活在过去的日子里,就会迷失自己,失去方向,失去基本的判断力。


时间一直都在向前走,而你执意后退,一定会让自己再次受伤。


2

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


人活着,太在意别人的眼光,自己会很痛苦的。


众口难调,没有人会真的做到让所有人都满意,保守也好,张扬也罢,心怀坦荡就足够了。


3

不要陷入社交怪圈


孤独的时候去问问自己的心,想要的到底是什么,而不是在孤独的时候将友情、爱情当成避难所。


如果这样,既看轻了人生,也看重了别人,将永远无法体会到“自我”。


因为一个人最终还是要回归到自己,关注到自己。


人在宇宙中渺小如微尘的,我们总是身处孤独,但独处却不是坏事。




4

不要一开始做某件事的时候

就怀疑自己不行


你是否每次定一个目标的时候,就预先认为自己不行,自己做不到,潜意识就想好了最坏的结果。


其实,不是别的问题导致了你不行,正是你心中总是想着不行,所以就失败了。


这正是宇宙的吸引力法则,你引来了“负面能量”


5

不要总在拿死工资


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与几十年前完全不一样。


总想着拿死工资的人,在被社会淘汰的时候,可是连一声招呼都不会跟你打的。


6

不要不懂得拒绝


面对别人的请求,说“不”是不是难以启齿?


说“yes”,自己是不是又会后悔,内心煎熬?


你要警惕自己变成“讨好型人格”了,当下不懂拒绝的人,以后更容易被别人拒绝。




7

不要总是抱怨


抱怨一时爽,却解决不了问题,甚至会放大消极情绪,导致更糟糕的结果。


学会把消极的东西转化为积极的思想,是所有人的必修课。


8

不要不好意思跟别人谈钱


“听说你会写爆文,能不能抽空指导我一下呀?”


“听说你是职业规划师,能不能听听我的职业困惑呀?”


告诉他们,能,付费咨询。


都说谈钱伤感情,可我们本来就不是谈钱,而是谈专业呀。


9

不要把未来全部寄托在另一半身上


22岁之前,我以为爱情是我的人生寄托,22岁之后,感情只是我的人生一部分。


我才是我自己的全部,最珍贵的东西。




10

不要不修边幅


如果没有好看的脸庞,那就要有让人舒服的气质。


毕竟,比起心灵来,人们第一眼看到的是你的外表。


11

不要太贪心,什么都想要


你在做选择的时候,会很纠结吗?


怕选了这个,失去那个。


怕选了那个,这个会后悔。


如果你什么都想要,那一定会有更多的遗憾的,因为人生本来就是得失守恒的,你想要得到什么,拥有什么,你就必须为此付出什么“代价”。


12

不要追求完美主义


如何界定完美主义呢?


总是以对自己的期待来评判自我,而不是以工作结果或者工作过程来评判的。


我有时候写稿子,我会设想如何构思精巧、妙笔生花,如何安排起承转合,让编辑和读者为之赞叹不已。


因为这样,我总是导致自己的逻辑混乱,从而每次在交稿日期前心情都很差劲。


过于追求完美,给自己设定一个难以完成的完美标准,忽略了先完成再完美的准则,就会变成适应不良的完美主义者。




13

不要害怕失败


我曾经就是很害怕“失败”,总是会猜想别人会如何看待我,发现我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优秀。


因为害怕失败,所以总是在失败。


现在,我做任何事情都学着勇敢,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人生失败”,顶多是发现这条路走不通而已。


14

不要丢掉重要的人生三法则


记得原谅自己;


记得好好吃饭;


记得好好睡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