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格思空間
羅格思空間

41-Decrease

這是「緊縮」的閘門,(這裡)捕捉到了(一個)中式傳統景象,(關於)園丁在秋天的庭院中裁剪植物。


This is the gate of Contraction, captured in the traditional Chinese image of the gardener in his garden in the Autumn cutting back his plants.
這是「緊縮」的閘門,(這裡)捕捉到了(一個)中式傳統景象,(關於)園丁在秋天的庭院中裁剪植物。

Decrease:(使)減少、(使)下降、(使)降低

to become less, or to make something become less

Contraction:收縮、縮小,攣縮

the fact of something becoming smaller or shorter

這邊提到了一個景象是關於「修剪植物」,修剪是為了讓植物變少、變小,或是減去不需要的旁枝,保留主要的結構,為即將到來的氣溫下降做準備,讓植物可以度過季節的轉換。

所以是一個從減少為出發點,去進行收縮的作為,以應對我想像到、即將發生的未來景況。

或者是,我希望未來可以往更好的方向發展,因此我現在必須集中資源在必要的事情上。

也代表:這裡不是從擴張、增加出發,而是減少、緊縮、集中。



In terms of our genetics, the 41st gate is the only ‘Initiator (start) Codon’. It attests to the importance of the Sensing Circuit and this Stream of Feeling in particular.
就遺傳基因學的層面來說,41閘門是唯一的「啟動密碼子」,它證實了「感知迴路」的重要性,尤其是「(有感受性的)感覺流動」的重要性。

這邊定義了「感知迴路」的調性是,一股有感受性的,感覺之流。

既然是流動的狀態,就會有水流的方向、水量水勢的變化,代表著我帶著期望想往某個地方去,同時我是有許多的感受上的感覺。



This gate fuels the potential to recognize. This recognition is through feelings.
這個閘門激發了識別的潛能(為其給予燃料),而這種辨識是透過(有感受性的)感覺而來的。

這個閘門在壓力中心,而壓力同時是股燃料,推動著感知迴路。

這個燃料的名稱叫做「感覺」

去感覺到我現在的感受是什麼,進而識別出來。

也就是知道我現在是緊張、是興奮、是期待、還是什麼狀態,

然後這些狀態會變成壓力、變成燃料,推動著我想去做些什麼事情。



The fuel gates of this Circuit (64 & 41) are very similar. The 41st gate can contain all the possible range of feelings, yet, as in the mental process, it is only one feeling which will be of value.
感知迴路裡的燃料閘門(64和41)是非常相似的。這個41號閘門可以容納所有在可能範圍內的感受,但是,在心智歷程裡,(當面對多樣化的感受時)只有一種感受性的感覺是會有價值的。

相似的原因是因為這兩個閘門屬於同一個迴路,也同樣在壓力中心。

不過差別在於,根部的壓力中心是關於生理,而頭腦的壓力中心是關於心智歷程。



Mental process的定義是:

「心智歷程」(或稱mental process)或稱「思考歷程」(thought process),代表人類心靈(mind)在面臨問題情境時,主動建構與解決問題的一種歷程。

所以對於有著41號閘門的人來說,當他開始期待、想像時,會有很多種感受,但只有一種是有價值的。

就像是今天我看到了一張冰島的風景迷霧圖,我開始產生想像,想像自己去到那裡、親身經歷、彷彿正在看著遠處的山、感受濕濕涼涼的風吹在臉上,感覺很新鮮期待。

也想像我要怎麼到達,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麻煩?

要存多少的錢買一張機票?是不是要開始存錢?存錢我會遇到什麼事?要怎麼請假、請假時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自己去那邊安全嗎?我要怎麼和朋友說想去這裡?他們會有怎樣的反應?…….

我會開始想到很多事情,也會有很多的感受,但決定我想去的,只有唯一一個對我來說有價值的感受

就是我想像我站在這張圖裡面的我,那個我的感受。

這就是最大的壓力、最大的動力。



There is also a parallel between the three channels the Root to the Solar Plexus and the three channels that connect the Root to the Spleen.
三條根部連接情緒的通道,與三條連接根部與直覺的通道,相互平行。

人類圖是鏡像對稱的設計。



The Channel of Judgment (58/18) is a mirror of this Feeling Stream.
評判通道,是這股感受性溪流的鏡像。

41/30與58/18,互為鏡像對稱。



The focus of this stream is to recognize (to judge abstractly) through a single feeling.
這股流動的聚焦點,是從單一的感受/感覺中辨識出來(抽象性的評判)。

感覺/感受,是透過辨識而明白,然而,你我的感覺/感受上標準,並沒有相同。

只能去形容、描述、盡量地去體會它。



However, judgment is conditioned by the frequency of the now; recognition is conditioned by the wave. It is never immediate. It is always a process. Patience is the great virtue of the Emotionally defined.
然而,「評判」是受制在此刻當下的頻率(是條件制約);「辨識」是受波(的形式狀態)所制約。它從不立刻發生,它總是一段過程。(若要確定)情感上的定義,「耐心」是最高尚的品德。

雙方的鏡像都包含評判和辨識,但重點不同。

58/18是辨識好壞對錯,進而評判是非分明。是當下的絕對。

41/30是辨識一段狀態,進而評判重點感覺。是過程的體會。

所以感知迴路這邊,保有耐心,才能體會出更多的全貌。

但是在感受所形成的壓力狀態下,這也是困難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