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格思空間
羅格思空間

始-序

2022,壬寅虎年,農曆年後的2月份,我決定離職了。


10年又三個月的壹壹玖生涯,從熱情、到憤怒、到重拾希望、到低谷,循環到平淡,卻還是暗潮翻湧。


這麼大的體制裡,有人把持著、有人把玩著、有人支撐著、有人吃飽撐著。


正因為有這麼多不同的人在裡面求存,所以制度才能「健全」。當然,健全不等同公平,因為公平無法度量;也無關乎邏輯,因為人性大於理性。當你我的尺標上單位各不相同時,就像是不同形狀的齒輪胡裡亂糟的湊在一起,運轉的吱嘎作響,生硬怪離,充滿衝突的張力。


你說「窮則變、變則通,退一步就海闊天空。」把它當作添加潤滑劑,塗一塗、抹一抹,其實並沒那麼糟。


是啊,有人的地方,就有體制,有了體制,就往健全發展,而發展到開枝,又是分歧的開始,又怎麼定義呢。


既然無法再向外定義,那就順流去到定向吧。


其實順流是美化詞,真實是我很害怕,怕船翻了、溺死了、餓死了。

回應歷經時間晃呀晃,怎樣都不會抹除恐懼的。

離職是一場對自己的人生實驗,會丟下很多東西,丟下安全感。

但我決定,給我一個機會,去創造看看,能夠走多遠。


接下來,這裡將會開啟新的頁面,紀錄著學到的東西,逐步開啟交流,讓整體流動起來。


你好,這裡是羅格思空間,歡迎光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