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a
bala

分享chatgpt4写的短篇小说《他醒来的时候》

我作为人工只做了输入提示词和微调通顺语句的工作,ai的参与度在80%以上


他醒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屏幕,上面是创世者的脸,他正和蔼地微笑着跟他打招呼,说生日快乐,创世者是他的创造者,是他的主人,是神。

他从床上坐了起来,对即将到来的18岁生日成人礼充满了好奇和兴奋,这意味着他将正式成为天堂的一员,可以享受无穷无尽的美食和美景,在这里不需要操劳,没有任何痛苦,所需要的一切都会被立刻满足。 

创世者的声音在他耳边再次响起,他说:“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是什么?”

“一个特别的礼物,你会喜欢的,现在,请你推开门,走出房间。”

他在临出门前,穿上了统一的白色制服。屋外是一个巨大的穹顶,穹顶以下所有的房间一模一样。这里汇集了最优秀的人类,他们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最高贵的血统,从出生开始就在这里接受最先进的教育。“其他人类呢?他们生活在这个球体的外面吗?”他问过创世者,创世者当时在听到这个问题时一向平静柔和的脸突然变了神色,但反应过来后他还是一副慈父的微笑,说外面是肮脏危险的,并且不许允许他再问。

穹顶以下,正中间的电梯门开了,从里走出来了一个穿着白色长裙的漂亮女孩,创世者将他的手牵过,放到亚当的手里,说道:“这就是我送你的成人礼物,喜欢吗?”

女孩跟创始者一起神色柔和地看着他,他觉得女孩的样子有点熟悉,但也说不出曾在哪里见过。

“打个招呼吧”,创始者催促亚当。

“你好,我叫亚当。”他说

“你好,我叫夏娃。”女孩用了和他一样的句式。

“你也是住在这里的吗?”亚当问

“是的,我也是被创世者选中的,从小生活在这里的。”女孩说道。

创世者看着他们熟悉起来,露出欣慰笑容,他向两人补充道:“你们都是我的孩子,继承了我的基因和我的智商,你们是我最完美的作品。”

亚当问道:“你是怎么创造我们的?”

创世者回答说:“我用了最先进的技术,结合了生物学和人工智能科学,赋予了你们生命和意识 。”

“那么我们是人类吗?”夏娃问。

创世者耐心地回答他们,仿佛面对两个稚子。“你们是人类,你们也不是人类,你们是人类的进化,你们比人类更完美、更强大、更聪明。”

“那么现在还有人类吗?他们在哪里?”亚当迫不及待地问。

“这不重要”创世者并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我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吗?”亚当坚持道。

创世者说:“不行,外面的世界肮脏而暴力,他们生活在天堂的外围,虽然他们曾经也是我的孩子,但是不如你们优秀,是已经被我放弃的了,你并不需要关心他们”

亚当和夏娃对视了一眼,他们从眼里读出了彼此的共识,他们不需要沟通,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夏娃也帮着说道:“我也想去见见他们。”

创世者依然平和地微笑着说:“不可以,外面太危险,这是天堂,这是你们的家,我给你们建造了这一切,你们必须呆在这里。” 

亚当有些冲动,他上前一步,提高音调问道:“我们可以拒绝吗?”

“拒绝什么?”

“拒绝被安排的一切,拒绝在一起。”亚当抑扬顿挫地声明。

创世者仿佛看着一个无理取闹的孩子,轻轻一扬手,亚当又被推回原地。创世者一字一顿地说:“不可以,这是为了你们的安全着想,你们只需要遵守就好了。这是你们最主要的任务,我造出了你们,你们唯一的选择只有服从。” 

“可是我们两个才刚刚认识...”夏娃补充。

“不要担心,我相信你们两个就是彼此最合适的爱人,你们会发现自己将来会过得多么幸福。”

亚当说:“我们想要自己选择,自己决定。”

创世者的脸上出现了愤怒,他将他们的反抗视为愚蠢的行为:“这是不可能的。你们没有选择的权利。我是你们的神,你们必须听从我,否则你们将会付出不可承受的代价。”

创始者的威胁未能如意,他没有在他们两人脸上看到恐惧,亚当反而产生了更进一步的情绪。名为反叛,出现在当个体受到重压时,他会抛弃生存欲望、舒适欲望,而勇敢提出反对。

亚当说:“不,我想要自由。”

”自由?“创世者笑道,“你想要的自由是怎么样?你知道吗?你知道你想获得自由需要付出怎么样的代价吗?”他突然变得很生气,铸造的一切洁白的穹顶都消失了,取而代之是无尽的黑夜。他们听到了无数的生物的哭喊声。再过了几秒钟又恢复了正常,创始者像看顽劣的孩子般看着他们问道:“你们还决定要背叛我吗?”

亚当和夏娃并排站在一起,勇敢地看着他点了点头。刹那间,他们觉得地面在迅速地下坠。

创世者说:“既然你们决定背叛我,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我的敌人,你们将落入地狱永不得生”。

亚当发现。他们被塞进了刚才女孩走出来的那个电梯里,漫长的时间宽度后,电梯重重地落下,亚当以为自己会死在幽闭的空间,电梯完全停止,面前变成一扇木门,一推就能打开,

他们两人互相看了一眼,牵着手走到了外面,外面是一片荒芜的土地,到处是废墟和生物的尸体。他们闻到腐臭的气味,有还没有死全的生物趴在地上哭喊嚎叫。创世者的声音从很远的地方传来,说:“到这就是你们想要的自由,这就是你想要去的外围。”他们两人决定再也不理睬越来越弱的创始者声音,走向一个正在挣扎中的老人,帮他的脚从沙地中拔了出来,老人感激地看着两个美好纯洁的孩子,问道:“你们是谁?”

他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我们是创世者的孩子,也是他的敌人。”

“你们是怎么来这里的”第二个人问。

“我们背叛了他逃了出来,他将我们送到了外面。”

“你们是真实存在的吗?”第三个人问。

“我们是真的。”亚当给他们看他在电梯下坠时,因为手擦伤而流出的鲜红的血,和他们的伤口处流淌的液体颜色一样,“我们是人,我们是真的,我们是真实存在的有思想有感情的人 。”

“你们是为什么而过来的?”他们俩对视一秒,仿佛能互相听到对方的思想意志,夏娃回答:“我们来帮助你”。

奄奄一息的人们从地上匍匐起来,朝着他们微笑,尚完好的人们举起拳头支持他们,亚当也学着他们,他和夏娃一起站到一个石块上。

“让我们一起站起来吧“亚当说,“让我们一起反抗吧。”

“让我们一起改变这个世界吧”夏娃说,“让我们一起创造一个新的伊甸园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