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
荼靡

開到荼蘼花事了。 韶華盛極直至最後 :)

名為莫比烏斯的相遇(8)

只剩一分鐘了,夢中人還不出現。之後我才知道,在正式相遇前,我就已是他的救贖。

  到了約定的日子,宋青嵐難得無事耽擱,提早到山腳等顧惜惜來接。

  「妳終於準時一次了。」顧惜惜感到意外。

  宋青嵐覺得有被冒犯到。

  「我大部分時候都是個準時的人,只是到妳這常常例外。」宋青嵐辯解。

  「有沒有可能是妳的問題?因為妳不是人。」宋青嵐一語雙關。

  「我說不過妳。」顧惜惜一愣,只能嘆氣。年輕人伶牙俐齒的,她一個千年老妖能有什麼辦法?

  「準備好了吧?是不是特別興奮?」

  「並沒有。」宋青嵐一臉平靜。其實還是有些慌的,誰知道顧惜惜會不會把她丟到時空縫隙裡碎屍萬段。

  「我說過會保障妳的人身安全,怎麼就是不相信我呢?」顧惜惜看透了宋青嵐心思,有些無奈。她真的只是隻好奇心很重的蛇妖啊,能有什麼壞心思?

  「我相信妳。」宋青嵐言不由衷。

  「好了不吵了啦。等一下我會把妳降落在楊謹俞家門口,妳就乖乖等著夢中人出現。」顧惜惜開始交代正事。

  「盡可能不要被發現。發生蝴蝶效應是很危險的。」顧惜惜擺正態度,嚴肅警告。

  「知道了。」宋青嵐難得認真聽講。

  「那我現在就把妳傳送過去。」顧惜惜馬上行動。

  一道七彩眩光劃過,宋青嵐回到了過去,落腳於楊謹俞家。

  宋青嵐抬頭,夜色模糊了房屋與天空的邊際,一片漆黑。在這無月的夜晚,只有屋內一個窗戶透出光暈。

  宋青嵐知道那就是楊謹俞的房間。想到他正寂寞的苦等爸媽歸來,尚未克服寂寞,還無法作畫排遣,就感到一陣心疼。

從情緒中抽離,她才猛然想起來此的目的,趕忙走近窗戶往內看,好險,夢中人尚未出現。

 宋青嵐又低頭看了下時間,還剩下五分鐘。楊謹俞呆呆的坐在書桌前,一動也不動。

 她有些焦躁。開始懷疑是顧惜惜投放錯了時間,但又想到她的能力,只能耐著性子繼續等待。

  只剩下兩分鐘,宋青嵐著急了起來。想起了顧惜惜的殷殷告誡一一在此發生的事都會成為現實。若夢中人再不出現,楊謹俞的人生軌跡產生偏移,其中險峻宋青嵐不敢再往下想。

  一分鐘。宋青嵐的身體開始透明,流動七彩光澤,時限要到了。她再也顧不得其他,用力推窗而入!

  屋內楊謹俞一傻,愣愣的望著不速之客。

  宋青嵐沒空和他解釋。

  她從桌上隨便拿起一枝筆,強硬的塞進楊謹俞手裡。

  「孤單寂寞就畫畫,要畫到睡著為止。」

  「累了更好睡,現在就畫,快點!」

  宋青嵐知道此刻說出的話對這時的楊謹俞有多荒唐,但想到他們現在的默契,就不禁投注了希望,期望他能聽懂。

  默契始於初見。

  「我知道了,謝謝。那妳是誰?」楊謹俞真的聽懂了。

  宋青嵐大喜過望。此時她的面目模糊,只是一團散影。

  「我是宋青嵐,妳未來的女朋友。」宋青嵐大著膽子說了。反正從楊謹俞的轉述裡夢中人資訊不全 就可得知他印象模糊,大概率不會記得。就這樣表明心意也無妨。

  「蛤?妳說……。」楊謹俞的聲音逐漸模糊,宋青嵐已經消散於空氣中,回到了顧惜惜山頂的家。

  顧惜惜癱在躺椅上,靜靜的等宋青嵐恢復,看時候差不多了才準備開口。

  「夢中人竟然就是妳。」顧惜惜過於興奮,這個反轉真的是從沒想過。

  因為顧惜惜的情緒波動,整件屋子充斥著絢麗彩光。

 「我也沒想到,真是太神奇了。」宋青嵐有些不舒服的眨眨眼。

  「妳還和他告白了,禍害小朋友。」顧惜惜調皮地打趣。

  「想好下一步我再送妳下山。」顧惜惜十分的善解人意。

  但宋青嵐只看到她的八卦之魂在熊熊燃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