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
RonG

寫文字紀錄我的生活日常與想法~

學會擁抱了自己才有能力擁抱別人

(编辑过)
愛情最大的本質是使兩個人在這段關係中可以真的自在作自己,並在這段關係中互相成長,成為更好的人。但如果有一方累了、倦了,也許就沒有繼續下去的必要了。


最近有一個朋友跟我訴說她的愛情煩惱,他們交往了快2年,男方年紀比較小,男方對未來完全沒想法,也不知道自己對什麼工作有興趣,於是朋友建議他可以去考公職,那他也就去買了書一邊自己在家讀,一邊在小7打工,但也只是抱著考考看的心態,沒有考上也沒差,然後朋友跟他說未來想買房子,男方也覺得OK然後也把這當成目標。

但最近朋友她覺得累了,她開始發現到他們之間的想法、價值觀完全不同,也許年紀是問題之一,快而立之年的我們在挑選對象時,第一想的當然是這個人的經濟,再來就是彼此的價值觀是否相近,不可能像年輕時那樣的任性,喜歡就直接投入感情。再來是因為這時的我們還在為自己的未來焦慮、規劃,實在無法有其它心力再為別人煩惱了。

或許自私,但你的人生就是要自己負責,真的沒有人有義務照顧你。

後來我也發現朋友對男方現在的情感其實是種“憐憫心”,男方的原生家庭較多問題,而且男方把她當第一順位,沒有自己的生活圈,她怕分手了,男方會崩潰。但我問她那你還想繼續這樣下去嗎?她說不想,我建議她可以趁男方要去當兵這段時間給彼此一個冷靜期,也許彼此都比較能清楚自己對這段感情到底還有什麼期待。


反觀現在的自己,我不急著談戀愛、結婚,反而想把更多時間留給自己,跟自己獨處,總要瞭解自己、學會愛自己,才有辦法去愛別人吧。而且很多時刻自己擁抱自己反而比別人的擁抱更有力量,更能撫慰自己,在繁忙的每一天,記得跟自己說聲加油、記得跟自己說你很棒。

學會了擁抱自己才有能力擁抱別人。




#愛情 #日常 #擁抱

現了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