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奶盆栽
珍奶盆栽

Instagram:ling.feng_2022 Facebook:ling.feng.2022 Twitter:@xlsm142857

經營交易所自媒體的心路歷程

有些關注我的朋友應該已經知道,目前我正在杜拜的UEEx數字貨幣交易所擔任自媒體的運營。想跟大家分享的不是這間交易所怎麼樣(未來有活動的話會跟大家透露的,噓),而是我自從接手自媒體以後的工作內容以及心路歷程。

我剛開始運營這間交易所的時候,原本在產品運營,後來發生一些事情,被調到了客服部門,經歷了約2個月的洗禮(總之就是早班夜班輪調 + 公司一堆同事確診),又被調往推廣,做著做著就被丟到自媒體了。剛開始其實自媒體還不是一個部門,附屬於產品運營之下,上個月的一個舉動直接讓自媒體獨立了出來。

目前還有在辦抽獎,可以來參加喔

剛開始其實我負責的部分是YouTube的部分,舉凡腳本該怎麼寫、影片音樂該怎麼配合、畫面該如何切換,都是我負責監製的(現在也是)。這段時間我得罪了不少人。首先,我底下的一名剪輯師因為我的龜毛個性(沒錯,我是處女座)而向推廣部門的主管抱怨,甚至推廣部門的主管還在週例會(老闆在場)的時候暗示我們只需要配合他們就好,影片花了太多時間(嗯,沒錯,我當場嗆回去了)。後來那名抱怨我的剪輯師就轉去推廣部門了,就我所知他直到離職前一段很長的時間都在耍廢(不過我也不說破,畢竟已經不是我的人了)。再來就是那時候有一個新進來的剪輯師被我搞到壓力很大,還曾經和我提離職,後來甚至被我搞到壓力大到哭著請假(沒錯,又是我那龜毛個性害的)...這段時間最感謝的還是我的主管大力保我,聽說我在即將轉正的時候,客服主管和產品部門主管被找出問了4次,4次他們都保我,我才成功轉正。

後來我主動向老闆提了一個方案,老闆也放手讓我去做。於是,Twitter的經營就正式開始了。出乎大部分同事的意料,我這放手一搏,直接把人數衝破了預期人數(本來預計人數是5000人,現在已經突破了10000人了),甚至在今天的時候,將官方Telegram群組突破了1000人。就是因為這一連串的行動,直接把自媒體獨立出來變成一個部門,我也終於不用被別的部門說那些三言兩語了。

雖然和大交易所還沒得比,但就我一個從沒有活人看著他長大到現在,還是挺感動的😂

其實我還是很慶幸遇到了很多願意接受我的同事們(因為我其實很清楚我的個性有點難搞,但不好意思,我就是既知道自己難搞又要別人接受我難搞個性的類型),直到現在,其他部門的人還是會來找我討論方案,也希望未來能夠把這個交易所做起来(當然前提是老闆還願意投資啦)。

BTW,有興趣了解這間交易所的可以用我的邀請碼註冊(https://download.ueex.com/?ref=MP31WK),自媒體的活動我會優先提供給使用我邀請碼的人喔(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