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向上
天天向上

一起努力

一天一個我願意

Day 16

今天去參加某個活動的心得分享會,

這是一個五天四夜的活動,

二十幾個人一起去其他縣市旅遊,

但過程中不能花費任何一毛錢。


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人分享:

因為去了這趟旅程讓他看到自我的價值,

才知道一個人存在的價值不在於他做了什麼,

而是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價值所在。


生活中他總是不斷地為周遭付出,

在付出的過程中覺得很疲憊,

擔心自己不付出就會被認為沒有價值,

也在不斷追求金錢的過程中覺得很茫然,

所以聽到這個活動不用花錢時才會決定參加。


活動規定不能夠花錢,

卻沒規定不能用自己的力量身體力行地回饋對方,

可能是唱一首歌、給對方一個擁抱、幫忙打掃住宿的地方等,

這些事情可以帶給他人價值,

也給自己帶來滿足,

沒有辦法用金錢衡量,

亦無法被金錢取代。


生活中金錢佔重要的地位,

容易讓人覺得自我價值與金錢綁在一起,

好像沒有賺很多錢自己就不夠好,

但其實不是的,

只是錢能交換的物質在這個世界中比較容易被注意到,

自然而然大家就會因為表面物質所呈現的狀態判斷一個人的價值,

可除了金錢之外還有很多其他我們本來就擁有的美好特質,

例如:誠實、守信、勇敢、幽默、謙虛.......等,

不一定同個人身上會匯集多種特質,

可從中選出一兩個也是沒問題的,

即便什麼都沒有,

也不擔心,

因為有個詞叫做:獨特,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存在,

我們都是造物主的寵兒,

會出生一定有原因,

一定有什麼事是只有我們才能做到的,

畢竟就算是做一樣的事情,

也沒有一個人可以和另一個人完全一樣。


-我願意肯定自我的價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