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terWu2019
PeterWu2019

PeterWu

诗篇新译

诗篇卷二


42篇



在患难和流亡中渴求神



至首席乐师



有技巧的歌,一首教导或反思的诗歌,由可拉后裔作。


  1. 如鹿渴求(急切地)潺潺流动的溪水,照样,我的魂也渴求(急切地)你,哦神!
  2. 我的魂(我的生命,内在的自我)渴求神,就是活神。我何时才来见神的面呢?
  3. 我的眼泪日夜作了我的食物,正当他们整天对我说:“你的神在哪里?”
  4. 这些事我(形象生动地)都记得,当我倾吐我的魂时;我曾如何在拥挤过节的众人面前,在神的家中带领众人进前,唱出喜乐和感恩的歌声(像一个唱诗班指挥在歌者面前,数算音乐的节拍和歌曲的歌唱)
  5. 我的魂啊,为何你在绝望中?为何你如此不安,在我里面烦躁? 对神有盼望,并且满带期待地等待祂,因我要因祂同在的帮助再次赞美祂!
  6. 哦我的神啊,我的魂在我里面绝望(超过我能承担的重担),因此我要迫切地在约旦地,黑门山和米萨山纪念你。
  7. 深处响应你瀑布雷声般声响的深处;所有从你而来的波浪熊涛向我袭滚而来。
  8. 然而主耶和华将在白日向我施展祂的慈爱,在夜间,祂的歌也与我同在,向我生命中的神发出祈祷。
  9. 我要向神,向我的磐石说:“你为何忘记我?为何我要因仇敌的压迫而哀伤?”
  10. 我的对手辱骂我,就像用剑砍碎我的骨头,他们持续不断地问我:“你的神在哪里?”
  11. 我的魂啊,为何你在绝望中?为何你如此不安,在我里面烦躁? 对神有盼望,并且满带期待地等待祂,因我要因祂同在的帮助再次赞美祂!



43篇



祈求拯救



  1. 哦我的神啊,求你来审断,为我辩白;向着一个无神的国度为我的案件辩护。哦,救我脱离这欺哄不义的人!
  2. 因你是赐我力量的神(我的堡垒,我在你里面藏身避难);你为何离弃我?我为何因仇敌的压迫而哀痛呢?
  3. 哦,发出你的光亮和你的真实,让他们指引我;让他们带我到你的圣山,到你居住的所在。
  4. 那时我要到神的祭坛,向我的神,我的至高喜乐;我将用里拉琴向你赞美,哦神,我的神!
  5. 我的魂啊,为何你在绝望中?为何你如此不安,在我里面烦躁? 对神有盼望,并且满带期待地等待祂,因我要因祂同在的帮助再次赞美祂!




44篇

以往帮助之时和现今的烦扰。


至首席乐师。可拉后裔的诗篇,有技巧的歌曲,或一首教导或反思的诗歌。


  1. 哦神,我们已经亲耳听到我们的祖先所告诉我们的,就是你在他们的时代,古时年日的工作。
  2. 你用自己的手赶出不信的国度;此后你培养并建立以色列;是你的大能将外邦人连根拔起,之后你将他们分散在四处。
  3. 因我们的祖先并非用他们的刀剑拥有迦南地,也不是他们自己的膀臂拯救了他们。但你的右手和你的膀臂,以及你同在的光,因为你赐恩惠给他们,并以他们为乐。
  4. 哦神,你是我的王;为雅各(以色列)赢取胜利和拯救。
  5. 我们是借着你刺破我们的仇敌(像一头公牛);借着你们的名我们将把那些起来反对我们的人们踩在脚下。
  6. 因我将不相信我的弓,我的剑也不能救我。

7.   但你已经拯救我们脱离我们的仇敌,你也让那些恨恶我们的人陷入羞辱中。

8.   我们整天以神为我们的夸耀,我们将永远赞美并称谢你的名。细拉。


9.   然而如今你已经离弃我们,把我们带到羞辱,你也不和我们的军队同去,不带我们夺取胜利。

10.  你使我们背向我们的仇敌,那些恨恶我们的人已经践踏了我们。

11.   你使我们如同待宰杀的羔羊,使我们分散在各国中。

12.  你贱卖了你的百姓,因他们的贱卖也没有增加你的财富。

13.  你使我们成为邻居的羞辱和笑谈,我们身边的人嘲弄和戏笑我们。

14.  你使我们在列国中成为笑柄,在民众中成为耻笑。

15.  我们羞辱终日在我面前,耻辱盖住我的脸面。

16.   因为奚落者和谩骂者的声音,因为仇敌和复仇者的存在。

17.  所有这些临到我们,但我们并未忘记你,我们也未曾否认你的约(就是你和我们祖先所立的约。)

18.  我们的心并没有违背,我们的脚步也没有远离你的道路。

19.  但你已在财狼之地粉碎我们,并使死亡的幽谷倾覆我们。

20.  若我们已经忘记我们神的名字,或者向假神举手,

21.   神会发现这一切吗?因祂知道人心的秘密。

22.   但我们因你的缘故终日被杀,我们被当作待宰杀的羊。

23.   醒来! 我的主,你为何睡着? 醒来,不要永远离弃我们。

24.   你为何隐藏你的脸,并忘记我们的苦难和受压?

25.   因我们的生命已经融化成尘土; 我们的躯体贴在地面。

26.  起来,来作我们的帮助,因你永远的慈爱赎回我们! 



45篇


一首庆祝王的婚礼之诗歌


至首席乐师;调设百合花。 可拉后裔的诗篇,一首有技巧的歌,或是教导,或是反省的诗。一首爱情的歌。


1.我的心涌出美好的主题; 我将这首诗篇献给君王。 我的舌头如同技术高超的创作者。


2.你比众人的儿子更佳美; 你的唇上满有恩惠;因此神已经永远赐福给你。


3. 哦圣者,你的腰间佩剑,大有勇猛和尊贵!


4. 在君尊中满带胜利地骑行,为着真理,谦卑和公义的缘故。


5.你的弓箭是锋利的; 众民跪倒在你面前;你的弓箭刺透君王的仇敌们的心。


6. 哦神,你的宝座是永永远远的; 正义的权杖是你国度的权杖。 


7.你已然爱慕公义(道德,美善,正义),并且恨恶邪恶;因此,神,你的神已经膏油涂抹了你,用喜乐油涂抹你,胜过你的同伴们。


8. 你的衣衫满有没药,乳香,桂皮的馨香;从象牙宫殿,弦乐器已经使你欢乐。


9. 王的女儿们是在你尊贵的妇人中;身带Ophir金子的女王站在你的右手边。


10. 哦,女儿,请听,洗耳聆听我的教导: 忘记你的百姓和你父家的家室;


11. 此后,王将会渴慕你的美丽;因为祂是你的主,俯伏尊荣祂。


12.推罗的女儿将带着礼物而来;民中的富裕者将寻求你的恩惠。


13. 王的女儿在宫殿内是尊贵的; 她的袍子是金子编织成的。


14. 她将被带到王的面前,身穿编织的长袍;童女们和跟随她的同伴将被带到你面前。


15.他们将欢呼喜乐地受带领;他们将进入王的宫殿。


16. 你们的后嗣将在祖父的领地;你要在全地作成王子们。


17.我要使你的名在各个世代被铭记;因此各族各民将永永远远称谢你。


46篇


神,祂子民的避难所


至首席乐师。可拉后裔的诗篇,调用女高音。一首歌


1 神使我们的避难所和力量(有力且坚不可摧的),是患难中随时的帮助,经过考验的帮助。


2 因此我们不惧怕,虽然大地会改变,大山被震动并滑入海心,


3 尽管大水呼啸汹涌,尽管大山訇然崩塌。 细拉。


4  有一河流的涌动使神的城欢喜,神的城就是至高者的神圣居所。


5  神在城中居住,城就不被摇动; 当晨光出现的时候,神要帮助她。


6 列国发出吼声,国度动摇并被移开;祂发出声音,地就融化。


7 万军之耶和华在我们中间;雅各的神就是我们的堡垒(我们的避难所,我们的高台)。细拉。


8 来吧,看耶和华所成就的,祂已给地上带来了荒芜和奇观。 


9 祂使战争止息,直到地极;祂把弓箭粉碎,将矛折成两半;祂用火烧了马车。


10 “安静,并知道(认出,明白)我是神。


我要在列国中被升高!我将在全地被高举!”


11 万军之耶和华与我们同在;雅各的神是我们堡垒(我们的避难所,我们的高台)。细拉。


47篇


神,全地的王


至首席乐师,可拉后裔的诗篇


  1. 万民,哦来拍起双手;用夸胜的声音和喜乐的歌向神呼喊。
  2. 因至高的耶和华应被敬畏(用充满敬畏的肃穆和顺服来敬拜);祂是全地的大君王。
  3. 祂征服众民,顺从我们,万国在我们的脚下。
  4. 祂为我们拣选了我们的产业,祂所爱的雅各的荣耀和卓越。 细拉。
  5. 神已经在呼喊中上升,耶和华在号角声中上升。
  6. 向神发出赞美,高声赞美;向我们的王发出赞美,高声赞美。
  7. 因神是全地的王;用巧妙的诗篇和悟性高声赞美。
  8. 神在全地各国中作王掌权;神坐在祂的神圣宝座上。
  9. 各民中的首领已经聚集一起,作为亚伯拉罕之神的子民,因全地的庇护属于神,祂被升为至高。


48篇


锡安的美丽和荣耀


一首歌;可拉后裔的诗篇


1 耶和华为大,当受大的赞美,在我们神的城,祂的圣山。

2 锡安山在至北处,大卫的城,高处的佳美和愉悦,全地的喜乐,大君王的城。

3  神在锡安的居所中,作为一个堡垒使自己为世人所知晓。

4  看哪,因为众王已经聚集自己,他们一同经过。

5  他们看见,随即感到惊奇;他们被惊恐充满,慌忙逃窜。

6  惊恐在那里抓住了他们,痛苦如同产难中的妇人。

7  你用东风粉碎了他施的船只。

8  如我们所听到的,我们已经眼见,在万军之耶和华的城中,在我们神的城里:神将永永远远建造她。细拉。

9  哦神,我们想到你的慈爱,在你殿宇之中。

10 哦神,如你的名远扬,你的赞美也遍及全地;你的右手满是公义(正义,公平)。

11 愿锡安山欢乐,愿犹太的女儿们欢呼,因你公义的判断。

12 在锡安行走,绕着她行走,数算她的城楼,

13 细数她的壁垒,穿过她的宫殿,如此你就可以将她的荣耀告知下一代。

14 因这就是神,我们永永远远的神;祂作我们的引导,甚至一直到死。



49篇 

信靠财富的愚昧


至首席乐师。可拉后裔的诗篇。


  1. 众民啊,请听;全地的居民们,仔细聆听,
  2. 无论高低贫富,一视同仁:
  3. 我的口要述说智慧,我心的默想是属悟性的。
  4. 我将竖起耳朵,赞同箴言;我在里拉琴中揭示谜语。
  5. 我为何在邪恶的日子中惧怕?当那些背叛我的人的邪恶四围环绕着我。
  6. 甚至那些信赖并倚靠资财,夸耀他们财富丰足的人,我为何惧怕他们?
  7. 他们中没有一人能够拯救自己或他们的兄弟,神也不将救赎赐予他- 
  8. 因为他灵魂的赎金太过于贵重,并且他也必须永远停止尝试- 
  9. 如此他要永远活着,永远不见坟墓的坑,也不见朽坏。
  10. 因他看见,即便是智慧人也会死,愚昧人和蠢笨人同样灭亡,将财富留给他人。
  11. 他们内心想法是房子将永远存留,他们的居住之地留给后代;他们以自己的名字给土地命名(忽略创造天地的神)。
  12. 然而,人即使拥有所有的尊贵和华丽,也不长久,他要像野兽般灭亡。
  13. 那带着愚蠢自信的人以及受他们话语肯定或影响的后人终将面临如此的命运。细拉。
  14. 他们如同羊一般被指派到士罗(地狱和死人之地);死亡将是他们的牧羊人; 正直人将在早晨统管他们,他们的形体和美丽将被士罗消耗,因此他们在地上没有住处。
  15. 然而,神将拯救我的性命,脱离士罗的权势,因祂将接受我。细拉。
  16. 所有不要惧怕,当不敬虔的人变得富有,当其家室的财富和荣耀有所增加之时;
  17. 因为他死的时候并带不走任何一样;他的荣耀不会陪他一起下葬。
  18. 虽然在世的时候他算自己是快乐昌盛的- 虽然人们在你为自己谋好处的时候赞美你- 
  19. 他将去到祖祖辈辈的坟墓中,他们将不再见光。
  20. 一个人即便被称为尊贵但缺少属灵悟性和可教导的内心,也要像野兽一样灭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