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嘉嘉

宁静

当风,吹远了风筝

听过不少歌,走过不少路

也曾配着些许酒

品过不少有趣的故事

旁人说的——

若在冬季遇一人

别忘在春天热烈地相拥

他肯定

在等花也在等你

夜凉,窗就别关了

因为风随时都会来访

掠过时钟,吹起寥寥

到了唇边

湿咸的味——来自海边的

就像它们从未分开

声是风的,风何尝不是是声的

轻轻地告别

吻过了风铃

就在我熟睡时

所幸温度残留

当味道再唤不起记忆

当一张笑脸忆不回另一张笑脸

只有把玩的戏码

炙热且端正地开怀


手边那本写满恋爱的小书

该如何回忆

当初那份购买的兴致

一点点一点点,抚摸

幻想着,幻想着

我也成为了封面的女郎

活在了伟大的,作者笔下

去经历,那一段孰是孰非

如果你们有这般机缘读到

可千万别和我论哲学问题

未来的某个日夜

当你感受着烟花的美

也请你闭上眼睛倒数

完成一份礼赞

你的目、你的光,它都知道

来吧,就现在

借我一把剪子

把高空中的风筝牵绊剪断

趁现在,别犹豫

我明白,且懂你

就教它随性随意

并为它骄傲

去寻找未知里的可爱

毕竟,你是热烈地拥抱过灿烂

而我——也是有无尽的温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