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嘉
嘉嘉

宁静

你,有情人吗

情人,这个字眼,这个在现今社会生活中敷生泛滥的名词,已经不再是一种隐晦了。对于情感,对于男人,对于女人,对于“情人”这个暧昧的词语来说,所有的一切,却依然是隐藏在内心深处无法触摸的风景!

昨晚和朋友们聚会喝了点小酒,大家又去歌厅唱歌,朋友小溪唱一唱歌便哭了起来,抱着我泪流满面。我不知道该怎样安慰她,因为这样的情景已经上演了N遍了。小溪的婚姻并不是幸福的,她们家吵吵闹闹是常事,男人是个张嘴骂妈的主,丈夫无能、自私、数不清的毛病很多很多,她们离婚过,但是为了孩子又复合了,将就着过着。可小溪早已经不爱了这样的丈夫,在一次旅游中,她认识了一个叫城的商人,那是一个有魄力有能力有深度有修养的男人,跟小溪的丈夫几乎是天壤之别,城无微不至的关心她,呵护她,给她买她曾经梦寐以求的包包、服装、首饰……慢慢的她们终于未能免俗,发展成了情人。

双方又都有家庭,可小溪却越陷越深,深陷其中难以自拔。她想到再离婚,想和诚名正言顺的在一起,可是诚跟她摊牌说永远不会离婚,说婚姻和孩子是他的责任。小溪非常痛苦,想断了这份感情,又舍不得,苦苦挣扎着。他们在一起好了有两年了,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可我不知怎么安慰,或者说劝慰她,也不知道怎样给她最好的建议。

感情的事旁人又怎能看得清呢,即便是好朋友的我。

其实,在现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情人的现象已经不单单是个人问题、道德问题了,它已渐渐演绎成为了家庭问题,成为了整个社会的问题。这种现象,并不是如我这般肤浅渺小的人,可以说是对是错、是好是坏的。就算放在道德的天平上,感情,又岂是用道德的标准来衡量的呢。

曾看过一份调查,说爱情的“费洛蒙”只能存在3个月,然后一年内是交织在一起的种种相互吸引而存在的爱。余后的光阴是慢慢消磨,一点点的随着时光的流逝,以至于到最后没有了爱。所以,人们都说,多年的夫妻最后只剩下亲情了,一纸婚书把亲情(而不是爱情)锁住。可是依旧锁不住男人的心(当然也有女人)。这是为什么呢?我在想,古时候呢,男人都是三妻四妾的,古人是不是遵循着男人天生的本性,与生俱来的雄性特征呢!雄性特征与生俱来便有征服和占有的特质。

男人的一生所追求的无非就两点:一个是政治(事业),一个就是女人。世界上千娇百媚的女人万紫千红,又有几人像“楚霸王”一样,独爱“虞姬”那一种呢?并且,喜新厌旧也是人的本能。古人的婚姻一夫多妻,情感是按着男人的自然本性、遵循着当时的社会秩序的。(我写的这个观点男人们看见开心吧,哈哈😄)不过,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他老人家一纸婚书困住了围城里面的两个人。自从他老人家让妇女解放了,让女人和男人们并肩涉足红尘,于是乎,滚滚红尘里情涛骇浪,惊起了情思万千丈。

古时候的女子是无才便是德,不出家门,整个人依附于男人生存,她们没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的权利,没有自己的主见。也很少接触自己丈夫以外的其他男人。现今的女人有知识有文化,自强自立,和男人一样在社会上有自己的天空,每天都能接触形形色色的男人。她们不再依附男人活着,和男人有着同样的人生观价值观,有着同样立足社会的地位,受着同样的教育和认知。


那么,依照人性的天性,爱情久了就是不存在的,女人也和男人一样,在这万花筒般的红尘中,男人可以有情人,女人在种种外在或者内在的因素影响交织下,也是很难拒绝爱情的“费洛蒙”的诱惑的。

绝大部分男人有了情人,依然对妻子不离不弃的。可女人有了情人便是陷入苦海了,她们在爱和自责中,在道德观念的自我鞭打,甚至不平衡中苦苦挣扎,自怨自艾,却又像飞蛾扑火一样明知焚烧却往里扑。如果是单身的女子做情人更是无奈和悲哀,她们把身心全部投入其中,到后来也只会落得遍体鳞伤。

男人的心可以装下不止一个女人,所以男人有了情人也不会放弃家庭。他们为什么找情人,他们在找情人之前,心里就非常清楚自己为什么找了。很大的成分是家里没有了激情,没有了那种“爱”,在身体荷尔蒙的诱惑下,外面美貌的、优秀的女人是对男人致命的存在。男人的身和心是可以分开的。当然也有因为爱而在一起的。但我敢说毕竟是少数。

女人的心却只能装下一个男人,有了家庭的女人,一旦外面有了情人,她的心便不在这个家,不在家里这个男人身上了。家就像是女人的巢穴,她的心不在了,她就会飞走的,不回来了。所以很多女人做了情人之后都很痛苦,因为她的身和心都想和那个情人在一起,女人的身和心是分不开的。爱你,就是全部。不爱你,全部都不是。

也许有的男人是真的爱他的情人,可是最终他还是会和大部分男人一样选择放手,因为婚姻里有他们共同的孩子,那份两个人共同孕育的血浓于水的情是至关重要的。不可分割的。其二是男人把家庭和社会关系等等是放在一起的,如果离婚,那么,多年来建立稳固的生活和事业,还有千丝万缕的社会关系几乎会面目全非,他们不会为了这份爱而放弃一切的。其三,他们深深的懂得,这份暂时看来美好的感情,如果真的换位成了婚姻,那么日子久了,和之前的婚姻也没什么区别的。

所以,这就是男人活的分明爱的清楚的原因,又或者有人说他们有情或许无情,他们的理性让女人始终活的失败。那么女人痛苦是必然的了。

当然,生活中也不凡出现另一种所谓情人的模式,就是两个人互相都有家庭,却都把各自的家庭维系的非常好,互不干涉,各自相安无事。现今,这种情况的情人关系日渐增多。这种情况男人当然是非常宽心满足的了。可是游走在丈夫情人之间游刃有余的女人,我并不理解。

这种关系的男女,他们之间到底有没有爱?是他们的感情通达了?升华了?

在这里,我无从谴责男人们,也无从指责有了情人的女人们。感情的世界如浩瀚的大海,水真的很深,千万要谨慎涉足!所以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在这个有情又无情的世界里,请把握自己的身和心。

我只想告诉女人们,一定要理智的面对爱情张开的翅膀,在面临又一份感情的时候,千万不要感性的让眼前的激情和梦幻冲昏了头脑,要理性的面对这份情感!那份怀抱有可能就是你万劫不复的疼痛的深渊……

小溪的感情将来会是怎样呢?如果是我,我会把这两份感情都抛开,勇敢的展开自己新的人生。也许这样的选择以后一个的生活会很艰难,但也好过委屈的活着!(但我不能告诉小溪这么做,因为那毕竟是她的人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