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陰謀
上帝的陰謀

2019農曆除夕,中國人在詭異的恐怖氣氛中度過,進入歡樂新年的第一天才發現事情糟糕透了……

一個孤獨者的淫思蕩想

«鼠疫»是阿爾貝.加繆虛構的一個故事。描寫奧蘭城爆發鼠疫,被封控後人的心理與精神狀態…如今,我們這裡疫情之下的每一個被封控的城市都是加繆筆下的奧蘭城…«加繆手記»裡有«鼠疫»的另外幾個版本,是我們生活在疫情之中的真實寫照!

人類歷史中有很多傳染病,托馬斯.曼的小說«魔山»中就提到過一種傳染病_肺結核,

他的另外一部小說《布登勃洛克家族:一个家族的衰落》也有肺結核這個傳染病。最明顯的症狀就是咳嗽,肺部有陰影,嚴重的會咳血…18世紀、19世紀,結核病在歐洲大流行。結核病剛開始出現時死了很多人,醫生對它束手無策,一直到鏈微素的出現才大大降低了其死亡率。後來有更多的抗生素的出現,結核病不再可怕…死亡率低到可以忽視…

我之所以對結核病有所了解,是因為早年的一個女友得過這病。雖然不需要隔離,得和他人分食(吃飯分開),為了避免傳染給我,她非常細緻的將自己的餐具做明顯的標記。整夜整夜的咳嗽,平躺著咳血整人能咳的彈起來,非常的痛苦!吃利福平抗生素,也吃中草藥…

我幫她煎熬好中藥,也偷偷嘗過,那難喝的程度我無法用現有的語言來表達…她痛苦的在我懷中咳嗽時,我低頭去吻她,“來吧把病菌傳染給我吧”、那是我們甜蜜的一種小小的瘋狂…

後來,我無意中在某雜誌上看到利福平不再是治療結核病有效的抗生素。特意查了一下,大意是利福平治療結核病不再是特效藥。反過來說依然有效。

去年朋友給傳了黑阿司匹林的篇文章,文章意思是阿司匹林對某某疾病有副作用,阿司匹林剛剛出現時貴如黃金,因為無副作用而被稱為神藥。神到什麼程度,有好多慢性病患者拿它當飯吃…


今天,即便是走下神壇的阿司匹林依然是王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