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Hubble
LouisHubble

.

一篇日記。

愛意隨風起,風止意難平。

2022年10月1日

上次給小藎打電話還是15天之前 今天吃早飯的時候下大雨了 從早上出宿舍那會兒就下 吃早飯的時候跑去給小藎打電話 大概是下雨的緣故 前面只有一個人 那個人打的很快 一會兒他就走了 當時想 這下可有好多時間跟她聊天了 在大雨中 我心情不安的打通了電話 怕她責備我 怕她生氣 我一開始還有點不敢去打 第一次打的時候還忘記加0了哈哈哈(學校公用電話 撥打手機號 要在手機號前加0) 第二次打通 傳來熟悉的彩鈴聲 但一連打了好幾次都沒人接 看快到時間了 就跑回去了 想著是因為太早 她可能還沒起吧 到班裏用同桌的鏡子看了看 成了落湯雞

中午吃飯也沒死心 中午雨更大 前面也是只有一個人排隊 今天很幸運 時間都很充足 本想中午她應該起了吧 但打了一次還是沒人接 慢慢的 感覺 落在頭上的雨點變少了 慢慢的 不再有水滴滴在頭上 我很驚訝 回頭一看 一個戴著透明眼鏡框的女生 左手拿著校服外套 右手拿雨傘 傘的小部分留給她自己 前面的大部分都在給我撐著 當時就趕忙說了聲謝謝 因為打了幾次都沒通 自己總占著位置 也不好意思 感覺那女生人挺好的 就回頭問她 你打的時間長嗎 我想的是先讓她打 我再等會 她說 很長 哈哈哈我也笑了 那我又試了幾次 還沒通 就把電話給她了 當時雨真的大 心裏也不甘心 女生人也不錯 我就先站在了她後邊 想等她打完我再試試 她手裏東西多 也不方便吧 我就說 我給你打傘吧 便接過了雨傘

漫漫大雨中 一排排電話機旁 每個正在拿電話的人似乎都有說不盡的言語想傾述給電話那頭的那個正在拿電話的人 排隊的人或低頭看表 或用手擋雨 或是在心中想好一會要說的內容 生怕落下一絲關心 樓裏不斷的有人湧出 但到了樓門口 他們似乎都慢了下來 是在決定 到底是沖出大雨還是等同伴的傘來了再走 在雨中 有一對依偎在一起的男女生似乎格格不入 破壞了這學校應有的平靜 男生站在女生身後 把傘舉高 傘不大 人也不大 兩人快要碰到一起 輕風拂過女生的短頭發隨風飄起 不時觸到男生的指尖 那倆人好像並不認識吧 為什麽要共打一把傘 那倆人不會是小情侶吧 在話機旁曖昧 已經老透了 這樣不怕被抓嗎 餵 那倆人……

我盯著她 不知道在看什麽 看到她帶了一個耳釘 頭發紮了起來 這在我們學校是少見的 沒多久 她遍轉過身 是打完了 我問她 你要走嗎 說著就順手想把傘給她 她接過雨傘 回答道 一會兒還要再打一個 那個電話時間很長 你打不通嗎 再試試吧 我又走上前 開始撥號 女生穿的是短袖 她很冷 她說 你拿一下雨傘 我穿上衣服 左手拿著她的雨傘 右手拿著話機 腦中不知道在想什麽 還是沒通 還是沒通 還是沒通 我回頭問 你是一部的還是二部的 她說是一部 你是二部的? 嗯 我答道 對話 到此為止 又試過幾次後 我不再想浪費時間 快步跑回 褲子濕透 就這樣吧 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