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陪审团

前几天朋友收到高等法院寄给他的信,吓死他家人,以为他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法院寄信通知他,他有机会要去做陪审团!不知道你们从小有没有看tvb那边电视剧,就是香港那边的剧情里,有几位陪审团和法官裁定案件的!

我一直以为这些人是跟法律相关,或者从事这类相关行业,或者有些什么特别的标准要求,知道今天才发现,原来不是我想象中这样的!陪审团由普通人组成,身体健全和精神健全,年满21岁但未满65岁,品格良好,会中英文可以了!

换句话来说,普通家庭主妇都有机会可以做啦,只要会英文,香港是一个国际大城市,应该大部分人英语比我好吧哈?我朋友说他这个高等法院的,所以可能全英,担心专业法律词汇听不明白!而且还有津贴按天计算,不足一天也作一天算。目前大约每日补贴300港币左右。他说他猜因为早两年香港社会好混乱,好多案件未審判,所以他先有机会做这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