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银行开户严厉了

一大早小凌儿跑去银行开户,虽然有币友说过现在好麻烦严格好多,但是我觉得不就开一个户嘛,有多难呢?带了一台手机和身份证就美滋滋地去到银行了。

几分钟不到来到银行办理中心,告诉来意,银行职员问我哪里人?居住哪里(ー_ー)!!?知道我是本地人,她说有没有带户口本或者社保卡?我晕😅,不就是办理一个卡,身份证和我本人不就可以了吗?又问我开了干嘛的,我说用来买理财产品的!然后我又跑回家去拿户口本了,还好我家离银行才几分钟路程,不然你说今天怎办?

好不容易填好表格和带户口本,然后审查过程好漫长,我坐着大厅等了半个小时,最后拿到表格上写着我各方面什么的没有异常。你以为这样简单可以了吗?才开始而已,各种认证和拍照等等,来回的跑窗口,虽然不用排队但是已经够烦人的,最后好不容易到了激动人心的拿卡了,银行职员给我看合同条款。要我明确一点,必须户口自己使用,不得借给别人使用,不然冻结账户,五年内不能在我行开户😅,好吧,我同意后才签名。最后下了银行app找大厅经理扫描二维码等才办理成功。


银行大姐跟我说,你早两个月过来还好,现在国家打击诈骗案,要求我们银行这样做,不是我们故意为难你们的,我们也要每天解析好多。你是本地人还好,外地人还有各种证明,例如工作证明等,这个小伙子都跑了两天没办理下来。

在银行期间,我听到好几个过来查询如何解冻账户的,发现可疑户口国家会冻结,需要提交一定的证明才可以办理,还要指定的银行分行哦!

现在中国人民银行排查客户一址多照,下了名单到各大银行,要求银行针对所有一址多照的客户采取措施,要么冻结账户,要么进一步上门或者打电话核查经营的真实性。

所以很多最近开户的客户,都会接到银行的电话,在询问的时候,让客户一定要熟记注册地址和上门核查的实际经营地址。当银行问到你们注册地址为什么注册了很多家公司的时候,让客户回答是工商代办用的孵化园区的托管地址,是工商局税务局都认可的,不能回复是中介办的,我不清楚之类的,让客户及时接听银行电话,如果联系不上法人,就会直接被冻结。近期商贸行业没有实际办公场地的暂时无法开户,法人年龄小于25岁,或者大于65岁的,无实际经营地址的暂时无法办理开户。目前是所有银行都在核查,不是单独哪一家银行,所以大家立即通知到你们用虚拟地址开户的客户。

小凌儿写到这里了,谢谢😜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