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偏见

偏见就是成见,先入为主,过于片面化,不具代表性的事实以偏概全的恶意揣测即在缺乏实证之前就预先作出自己的判断。

海之所以能表示百川,除了本身体量大之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没有偏见。 因为宽广的胸怀和包容的大度海可以用百川。 小凌儿觉得偏见比无知更加可怕,脱离这些事实对事物所持有的一种不公平和不合理的消极否定态度。

在我们的身边周围,肯定不乏心存偏见的人。 比如,认为全世界卖保险的都是骗子大忽悠;比如认为流行音乐都是垃圾摇滚或者乐就是消极、颓废、暴力;又比如认为理工科不懂欣赏文艺,不懂风情或者穿着性感的女人一定是不正经的等等... 又比如民族歧视、地域歧视、种族歧视、职业歧视和性别歧视。 使我们总是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身边的事物,但失掉难免了小他们和公允。

世界上很多大大小小的纷争,小到家庭、邻里不和,大到种族、地域歧视冲突,流血甚至大规模战争,很多时候,罪魁祸首正是偏见我们的。

偏见可以有多可怕? 它以人的思维方式走进一个消极的死胡同。 受到偏见威胁、伤害的人或群体会感到偏见的压力,自尊、自信心受到影响,就很可能出现一些失常,偏见的民众会影响了人际交流。

"当我们自持为"正义"去攻击时,被你忽略的偏见,正在成为害人的利器。 而没有什么,比偏见更能伤害一个人。

在社会之中,当你得病之后,你不仅仅要面对疾病的痛苦,你还要承受孤独和怪异的眼神。

《傲慢与偏见》里主人公发如果不是放下对男主人公达西的偏见遇到就不会真爱、收获幸福。 而且在放下对达西的偏见后,她发现原来达西是一个非常善良、有100分,有责任心的人,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不禁感慨,放下固有的偏见以公允的角度、正确的眼光看待身边的事物,发现原来他们还可以那般美好。

小凌儿从来不会从别人口中或者外貌第一眼判断一个人的。 必须从平时接触中或者自己亲眼所见所闻,用心感受从而认识理解一件事和一个人。 虽然我曾经给所谓偏见伤害过,但是不会跟他们一般见识,希望这个世界可以多点理解和包容,少点成见和误会! 让你我可以被这个世界温柔地对待٩( •̀冻•́ )و ge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