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2023.1.11 雨天☔ 自来熟的婆婆


准备过年了,好多店铺开始放假了,关门了不营业了!对面的本地婆婆出院了,隔壁潮汕婆婆还是那么热情!每次住院,跟我一起住的老人家对我都挺好的!发现一直以来跟老人家缘分都不错,甚至最近在想是不是天国的外婆知道我不开心和孤单,派这些“有缘人”来到我身边呢,怎么我觉得他们好亲切和好熟悉!


晚上婆婆的儿子来了,带好多吃的给她!然后她儿子离开病房之后,好搞笑拼命给东西我吃,平时已经帮我做这个那个,我都说不用了!甚至掰开了一个巧克力喂我吃,她真的把我当小朋友了,整天叫我小妹妹!


我示意指着我胃不舒服,不能吃巧克力!她给了糖🍬和其他零食,又给了我一包榨菜!可能看我每天都有喝粥的习惯,我说不用了,死活塞给我!


她老拉着我说话,我没心情,加上我真的听不懂她潮州话!我来那么多天,她摸我几次头,说了一些话,我听不懂,我觉得她的意思,应该说做什么治疗这个头能好,我用打字告诉她,我得了这个病“耳石症”!如果我能听懂婆婆说什么好了!


听不懂我只能装着好像听的懂,在哪里笑嘻嘻,点头回答一下!突然她好像好紧张,找东西!翻被子又找袋口,样子像极了我爸爸不见了东西的时候,慌张失措!我问是不是不见了手机啦?示意我手里的电话,她的眼神告诉我是的!我把手机给她并且翻到拨打页面,叫她打电话!


她好像听懂了,不过第一次打错了,按多了一个数字,第二次就对了,不过我感觉她不会用智能手机啊!最后我帮她拨打,果然没多久听到铃声响了!她马上翻柜子找,但是我觉得铃声后面传出来的!最后我还是顺着声音找,原来在厕所的木桶上,果然是老人机哈!


看到她找到手机好开心的样子,又示意我,我知道她想保存我电话号码!😂但是我听不懂你说什么,有电话也是鸡跟鸭说话!我只听懂她平时说好吃好吃!以前外婆生前,我跟她通电话,外婆耳朵有问题,她听不到我说什么,只有她一个人在电话里说个不停,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