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he
evahe

我是小凌儿,最近身体不适,少量拍手

心理咨询师

最近玩抖音发现了一个现象,好像各行各业的人都来做心理咨询师。我知道这个市场的缺口确实是很大,所以很多人都想来分一杯羹。我以前的文章写过,我曾经中学的时候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心理医生!原因是知道这个行业在国内还是有很大的发展前景,二是为了解开母亲多年的心结,她是边缘性人格障碍!


我是今年过完年后,焦虑爆发了,特别害怕😨看了医生开了一个药,因为知道我要移植,不敢乱开药给我!回去了,还是发作的时候特别难受,开始找一些深呼吸冥想来看,就这样突然关注了一个主播!可能也是缘分吧,他曾经也是一个重度焦虑和抑郁症的患者,后来靠自己走出来,也没吃任何的药物,现在也是一名心理咨询师!


在他那里,我知道了,焦虑抑郁是什么一回事,具体是什么病,感觉少走了好多弯路,让我对这病有了基础的认知!他分享了好多心得体会,可能也是他三观跟我符合吧,研究生死和佛学那些话题!觉得他说的一点最好的,平时放松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别管人家的,每个人不一样!


抖音之后又给我推送类似的主播,我关注了一个真正的现实医院上班的医生,谈吐幽默,理论知识比较丰富!还有最近关注一个做了十年的催眠师,自己也曾经这个问题,从抑郁走出来的,她说话特别温暖和温柔,声音好治愈!


后来发现好多普通人也开始做起这个行业,甚至有些家庭主妇也做起来了,觉得有几个悟性也特别高,有时候总刷到!以前读书的时候也知道做这行,容易自己也搞的要吃药!正如那个冥想的老师说,她有些学员本来没什么的,给别人做心理咨询,别人好了,反而勾起她自己创伤跟难受!(哎,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受伤的人)。


以前的我就像个小太阳一样,所有能靠近我的人都能够感受到温暖,相信我依赖我。自从今年中度抑郁后,现在的我就像一块寒冰,不想别人家接近,为了保护自己,而有时候想会攻击身边最亲近的人,觉得他好可怜,我怎么觉得我就是那个冰窖,总是打击他谩骂他侮辱他!


我现在能量那么低,更加难给别人做心理辅导,别说做咨询师,自己走出困境不容易了!以前没生病,经常给朋友和网友做情感垃圾桶,也开导过他们,他们也好愿意跟我分享心事,叫我分析和做情感疏导!其实多少有点影响,负能量爆棚有些人,不过还好当时我能量高,总能摆正心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